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珠海60万元设备助甘孜州电教升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及珠海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珠海对口帮扶四川省甘孜州工作,实现教育精准扶贫,珠海市慈善总会在中共珠海市委员会的组织带领下对甘孜州理塘县、稻城县开展了“扶贫筑梦教育先行”活动,为甘孜州筹备了价值60万元的教学物资一批,并已全部安置到位。

落实援助物资

10月8日至13日,在珠海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的带领下,珠海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棱汸、副会长陆红、救助服务部副部长李隆等组成珠海考察团对四川理塘县及稻城县两地进行为期6天的实地调研,进一步查看物资落实情况,了解当地群众真实需求。

珠海考察团分别在稻城县傍河乡小学、理塘县曲登乡小学、理塘村戈乡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本次价值60万元的电教设备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的20万元、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40万筹集的善款所得,由珠海市慈善总会统一落实物资到位工作。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信息技术和教育领域的融合发展已成趋势,信息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逐渐成为实施精准扶贫的有效手段。而贫困地区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更离不开互联网的信息技术的助力。

早在前期扶贫摸查工作时,珠海市慈善总会就了解到,理塘县和稻城县两地中小学的撤并工作由于资金不足,电教设备一直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因此,本次捐助的这批电教物资共有设备128台、交互式一体机5套,其中有一体机、学生机、教师机等电教设备,顺利解决了两地后续计划开展的“远程教育”“同步课堂”等教学问题。

结队帮扶失养儿童

据悉,理塘县曲登乡身处半农半牧区,经济模式的滞后,贫困家庭问题较其余地区更为突出。曲登乡小学(含幼儿园)共计学生520名,处于无人或家长无力照看的儿童目前就有15名。

珠海考察团到来后,与这些儿童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现场决定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其中,理塘县县长刘北斗、珠海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珠海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棱汸、副会长陆红等人现场各自结对帮扶一个学生。

此外,珠海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项目也将全面介入稻城县、理塘县的精准帮扶工作,将在11-12月份筛选一批冬衣、编织一批围巾捐赠给本次考察学校的孩子们,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本次甘孜州扶贫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珠海、稻城、理塘三地的友谊,同时也标志着珠海市对口援建工作正进入形式更加多样、渠道更加广泛、帮扶更加精准的新模式,这将有力助推稻城、理塘两地教育的快速发展。(艾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