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48个项目落户三峡库区 总投资逾300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24日,2018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工作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湖北宜昌举行。当日共签约落户投资项目48个,签约金额307.3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集中在康养旅游、生态农业、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

1992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对三峡工程库区移民工作对口支援的通知》以来,各省市开展结对帮扶,从资金、项目、技术、培训等方面对三峡库区展开援助。

据统计,1992年至2017年,全国对口支援为三峡库区引进资金2320.34亿元,其中经济建设类项目合计引进资金2246.94亿元,社会公益类项目合计引进资金73.4亿元。这些对口支援项目在经济合作、技术合作、社会发展等方面为三峡移民搬迁安置、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该活动由原国务院三峡办、湖北省政府、重庆市政府共同议定,在重庆万州和湖北宜昌轮流举办(每两年轮一次)全国性对口支援活动。

今年的活动由中国水利部、湖北省政府、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表示,原国务院三峡办并入水利部后,水利部将全面履行对口支援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水利行业管理的优势,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等工作,推动《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2014-2020年)》相关任务落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