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全国乡村中医药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公益活动在安吉闭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全国乡村中医药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公益活动在安吉闭幕

金世元国医大师(中)为学员传授中医药知识。 潘旭临 摄

中新网安吉10月24日电 (记者潘旭临)为期3天的全国乡村中医药职业技能人才公益培训活动24日在浙江省安吉闭幕。该活动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对乡村医生的培训,促进其职业技能和实操经验的提高,以更好地为广大基层百姓提供服务。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支持、浙江开元美林中医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主办的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近200名乡村医生代表参加。

胡兴旺为学员讲解相关技能知识。 潘旭临摄

胡兴旺为学员讲解相关技能知识。 潘旭临摄

培训期间,国医大师、中医药专家金世元,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翟华强、马淑然出席开幕仪式,并分别为学员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金世元国医大师工作室(浙江站)在开元美林中医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元美林名医馆揭牌。该工作室将为该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中医药实操技能水平的提高,创造重要平台。

金世元先生表示,该工作站设立,体现了国家对中医药文化的推广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感觉自己责任重大。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提高职业技能。同时也希望培训学校能够以高标准高质量,培养更多来自基层的中医药人才。

乡村医生是在农村基层从事一般诊疗和相关预防保健服务的卫生人员,也是数亿农村居民身边的健康卫士。目前全国约有140万乡村医生。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等5部门联全印发的《全国乡村医生教育规划(2011—2020年)》显示,加强乡村医生教育培养工作,完善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将是一项长期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围绕保健调理师、中药炮制工和药物制剂工3个职业技能进行。当前,中医药行业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保健调理师、中药炮制工、药物制剂工三个职业工种全部完成了人社部鉴定中心报批前期工作,为下一步标准顺利颁布和中医药行业全国统一鉴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培训现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特聘专家胡兴旺和任玉珍分别就督灸和中药炮制与临床应用,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受到学员欢迎。学员们表示,能够与一线专家面面交流经验,机会难得、获益匪浅。

开元美林中医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张云鹏表示,这所中医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在国家发展中医药总体战略部署中运应而生的。此次培训得到业界权威专家和学者的热情参与,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乡村医生技能培训工作的支持。为此,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完成好各项培训工作,并为推动国家中医药人才培养,搭建一流平台。(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