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泰康携手日医 助力中国养老照护服务能力提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3日,由国家发改委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举办的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人口老龄化是中日两国共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两国在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论坛上,泰康保险集团和日本日医(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共同推进“照护服务培训体系研发及一线从业人员培训”项目,助力我国养老照护服务能力提升。

据介绍,泰康多年来践行大健康战略,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十多年前泰康初入养老产业时,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董事长就曾率队赴日本考察养老设施,借鉴养老服务体系。如今,泰康已经成为中国养老服务产业的领跑者。近期日本NHK国家电视台对泰康燕园进行了长时间跟踪访问,在NKH《老人大护理——中国14亿人衰老之后》纪录片播出后,泰康医养模式的魅力引发了日本观众的极高评价。

“照护服务培训体系研发及一线从业人员培训”项目,源自泰康发起的“溢彩公益计划”,该项目旨在通过支持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帮助更多老人享受更健康、更有尊严的生活。今年8月,“溢彩公益计划”发布了"我国典型地区养老服务机构一线从业人员服务能力调查",调研显示,养老机构培训体系缺失、管理和护理人才缺失、专业服务标准缺失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影响老人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泰康希望将多年的医养探索经验输出给更多养老机构。日医学馆是日本最大的养老企业,在日本照护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培养出100万护理人才。双方的合作将融合各自优势,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通过相关研究建立符合中国现状的照护服务培训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信息化、标准化、职业化,通过赋能提升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