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甘肃省:完善落实“一户一策”举措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灾后重建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贫困村贫困户实际,完善落实“一户一策”各项举措,加快构建产业体系,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东乡县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东乡县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林铎先后来到布楞沟、关卜、南阳洼、仓房、三社等村,随机入户到马社三巴、闵热则等13户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住房、医疗、教育、务工、种养业及收入等情况。大树乡南阳洼村马伊德勒去年申请5万元扶贫贷款养羊,规模达到200多只,年利润两三万元。林铎看了后十分高兴,他说:“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不管是外出务工还是搞种养业,只要肯干就能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今年以来,东乡县依托扶贫车间和产业加工基地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问题,取得一定成效。东乡传统食品布楞沟流域加工车间内,“领头雁”马麦热在带领留守妇女变身“上班族”,每月能领2000多元的工资。在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了扶贫车间进行纺织品加工,村民务工顾家两不误,极大提高了搬迁点入住率。林铎一路走、一路看,强调要分类指导、因户施策,用好用活产业扶贫资金,推动各类要素向产业链条倾斜,发挥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拓宽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致富的渠道。

林铎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他来到那勒寺镇郭泥沟幼儿园和小学、县第五中学,亲切看望在校师生,察看控辍保学情况。他说,要制定激励政策,完善助学体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以实际行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他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材。

东乡县“7·18”暴洪灾害过去3个多月了,林铎对受灾群众十分牵挂。他走进果园镇陈何村的何有素、何二力等家里,询问建房成本和生产生活情况。看到受灾群众住进安全温暖的新房,他说,受灾群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住上新房,说明只要我们扎实有效地工作,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他叮嘱县乡村干部,要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每一户受灾群众都能够安全过冬。

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记者 陈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