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2018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原标题:全球志愿共同体——2018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营

10月23日,“全球志愿共同体——2018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式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举办,来自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营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摄影:牛宏超)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表示,希望推动国际组织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倡导世界青年携起手来、团结友爱,为建设持久和平的和谐世界而努力。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韩永贵希望各国青年在本次交流营期间能够畅所欲言、增进理解、跨越国界、打破壁垒,为全球的志愿服务事业贡献真知灼见。阿根廷共和国大使Diego Ramiro Guelar寄语交流营,为各位营员送上祝福。

现场,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教授王春辉、德国勃兰登堡体育青年联合会、中国-马尔代夫文化协会代表围绕“青年·全球志愿共同体”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玉虹向营员代表授友城交流营营旗,象征着本届国际青年交流营大家庭正式组建。随后,与会嘉宾和营员代表共同启动开幕式,宣布全球志愿共体·2018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正式开幕。

image.png  

(摄影:牛宏超)

本次交流营以“全球志愿共同体”为主题,鼓励各国青年人在志愿服务领域开拓思维、合作交流、共谋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交流营活动的举行也契合了当今社会发展态势、时代发展潮流和各国发展需要,具有深远的研讨价值和实践意义。

据悉,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备受关注的首都青年民间外交品牌活动。全球志愿共同体——2018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将于10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东城区青年联合会、朝阳区青年联合会、通州区青年联合会、顺义区青年联合会承办,北汽集团提供赞助。

在此期间,交流营将通过举办“青年?全球志愿共同体”——国际青年组织论坛、召开“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项目沟通会、开展志愿服务和中国历史文化体验等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多角度、全方位、宽领域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为各国青年搭建交流互鉴平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