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中华慈善总会在四省免费发放轮椅2400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7月至9月,中华慈善总会在山东省、陕西省、江西省和广东省开展了轮椅捐赠项目,每个省获捐600辆轮椅和90个助行器。为了使接收捐赠的各地慈善会项目负责人及福利机构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轮椅及助行器的专业知识及操作规范,为受助者选择合适的轮椅,中华慈善总会于2018年7月至9月在以上四省举行了八场“中华慈善总会——美国LDS慈善协会轮椅项目”系列工作会议。

为提高参会人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残疾等行动不便者,会议明确了如何与残疾患者对话交流、在转移患者时如何做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如何更好地评估患者是否需要轮椅等培训内容。

会议期间,每场学员们还对受邀到场的18名残疾或行动不便者进行了评估,并对评估合格者发放了轮椅和助行器,给他们的出行提供便利,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通过系列工作会议,所有参会人员能够准确地掌握轮椅使用技巧、受助者测量标准,而且明确了轮椅项目摸底工作的整体思路,确保经过学习后,每个评估师都能准确评估受助者是否符合轮椅使用条件,把轮椅发放到真正需要者的手中,为轮椅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轮椅就是我的腿”,这是钱女士在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和美国LDS慈善协会向她捐赠轮椅时所说的话。为表感谢之情,钱女士邀请江西省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去了她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福利院的“家”。据了解,钱女士因从小患有儿童脊髓灰质炎,家人将她送上了开往福利院的公交车,从此再无音讯。童年的经历并没有让钱女士放弃自己,她高中毕业后在一位英国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大学学业,并学会了英语会话。目前她已经被一家酒店聘为服务于本地和外国客人的客服代表。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此次捐赠的轮椅和助行器是由美国LDS慈善协会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的。这其中饱含着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更饱含着美国 LDS慈善协会国际人道主义情怀和对我国残疾人群体等困难群众的无限爱心。

美国LDS慈善协会是美国一家非政府非营利性的慈善机构,不分种族、国家和宗教信仰, LDS慈善协会为全世界各地有需求的人群、组织提供慈善援助和发展项目。美国LDS慈善协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合作超过10年,合作的领域主要包含轮椅和助行器的捐赠、卫生环境改善和饮水项目。

李保玲 本报记者 艾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