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有序推进 将延续培训+义诊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一场由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发起,以“世界关节炎日—保护关节,阻击风湿”为主题的专家义诊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谢其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特需医疗中心主任尹耕教授、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克非教授、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文辉副教授等专家主持了此次义诊,并现场带教来自赤水市、绥阳县、凤岗县、余庆县、播州区、桐梓县的50名乡村医生。这50名乡村医生刚完成了由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主办10月8日-12日为期5天的第二期遵义乡村医生培训班。通过“培训+义诊”的学习模式,参训乡村医生的风湿病诊治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将更专业地服务于所在地区的风湿病患者。

针对遵义大部分地区气候潮湿,风湿病高发,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曾在今年7月21日,借助“世界干燥日”,组织了第一期遵义风湿病专家义诊,为近90名患者进行了诊疗,并组织遵义县、村两级共87名医生现场观摩、学习,有效推动了遵义风湿病的基层诊治体系的建设,使生活在遵义偏远山区的风湿病患者有望在当地得到诊治。而本次活动则是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第二期遵义风湿病义诊,旨在借助10月12日的“世界关节炎日”,提高民众对关节炎的认识,重视关节健康,对关节疾病要早期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以防止关节疾病带来的身心伤害甚至残疾。此外,借助受训乡村医生的辐射,继续扩大遵义具备风湿病诊治能力的基层地区。

改善偏远山区民众健康状况本身就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和推动才能实现的承诺。在遵义,经过两期乡村医生培训和风湿病义诊的积累,目前共有97名受训乡村医生的全科诊治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风湿病的基层诊治范围扩大到湄潭、正安、习水、道真、务川、凤冈、桐梓、绥阳、余庆等9个县,以及赤水市、播州区和红花岗区。以后,随着“培训+义诊”模式的不断延续,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必将为遵义更广大地区的更多当地民众的健康造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