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 圆贵州孩子们的阅读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 圆贵州孩子们的阅读梦

金秋十月,“书”送温暖。一个人一本书一个图书室,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第二期在贵州从江停洞镇六所村小建设完成,圆孩子们的阅读梦。10月18日,钻石世家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小凤女士携志愿者一行抵达贵州从江,看望大山里的孩子们,见证“四叶草图书室”为孩子们带来的点滴改变。

偏远的大山深处 挡不住学习的热情

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 圆贵州孩子们的阅读梦


在群山环绕、闭塞的贵州山区里,从江县的孩子们有着淳朴的童心,对外面世界充满着满满的好奇心,他们渴望与外界交流,领略大千世界,但是由于经济落后和交通不便,这只能成为了孩子们珍贵的“小愿望”。四叶草图书室的建立,一本本崭新的新书,有绘本、有故事、有名人传记等精彩的内容,为当地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帮助他们看见更广阔的彩色世界。而通过捐赠书本以及组织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去帮助大山孩子们突破现实物质的匮乏,实现内心的小梦想,这正是四叶草图书室成立的初心。

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 圆贵州孩子们的阅读梦

搬迁中的摆也教学点,用简易木板搭建的教室,挡不住风声雨声,更挡不住孩子们的读书声。每逢下雨的时候,屋顶就会漏水,还会水浸,简陋的教学环境,却阻挡不住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教室外的一棵大树下,一个小女孩迎着微凉的寒风正伏在一块大石头上认真地写作业。此情此景,这张大自然的“写字台”,纷纷触动志愿者们的心灵。同行志愿者深刻感慨,“从江县的孩子们就像一朵朵生长在困境中的太阳花,在这次行动中,我们虽然是‘送温暖’的一方,却更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馈赠:那就是对生活的纯真和对梦想的坚持。”

用心互动,快乐分享给每一个人

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 圆贵州孩子们的阅读梦


用心守护孩子们的阅读梦,也用爱陪伴孩子们的成长。抵达当天,志愿者马不停蹄地前往摆也教学点、停洞镇中心小学、尧贵小学,向孩子们赠送了爱心书籍、丰富的礼物之余,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课堂。在短暂的快乐分享与互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山外的温暖关怀。这份爱的传递,相信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过后,钻石世家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小凤女士不禁感言,“我们的每一个举动都或多或少地影响着另一个人的轨迹。心中常存爱的能量,坚定公益的初心,当这些能量汇聚到一起时,那股力量将会更加强大。在贫瘠的大山里物质匮乏,希望这些书本能帮助孩子们心灵致富。”

全民参与公益,传递爱的温暖

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 圆贵州孩子们的阅读梦


自2016年正式启动“四叶草图书室”共建计划以来,目前,钻石世家已在宁夏固原、贵州从江等地区建立了17座“四叶草图书室”。“四叶草图书室”成为了孩子们课后成长的知识乐园,更成为长久陪伴孩子阅读世界的明灯。

过去两年间,钻石世家“四叶草图书室”的公益之举带动了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通过举办公益沙龙等多种形式,呼吁更多人一同参与共建图书室。此外,钻石世家更将全国线下门店开放为“四叶草图书室”的捐赠点,汇聚顾客的力量,以捐赠书籍、推荐书单等形式参与互动。自2009年起,钻石世家已开展了“蒲公英计划”、“梦想基金”、“聚爱成林”、“特殊儿童关爱计划”“四叶草图书室”等多个公益项目,持续改善贫困学生的基础教育,已令8万多名孩子受益。在未来,爱心行动仍将继续,一同点亮梦想微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