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大学生携手企业进养老院为老人送爱心,共度重阳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陆淑泱,臧蕾,曹世华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杭师大学钱江学院护理1701班同学携手杭州智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赴绿康阳光家园养老院开展“扬敬老之风,谱重阳之情”团日活动,护理学子旨在通过活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尚,奉献出自己青春的力量。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了毛巾、护手霜、保温杯和水果等慰问品,并挨户上门送到140位老人手上,老人们对学生们送来的礼品连声道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学生们还为老人们测量生命体征,并向他们宣传秋冬保健的知识。看着学生们忙碌的身影与热心地宣传,老人握着同学们的手激动得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告诉大学生们养老院需要注入和你们一样新兴的活力。在和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对医养结合的养老方式的认可,切身感受到居住在养老院里不乏家的温暖。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互动游戏、歌舞、手语、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学生们充满活力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在台下观看的老人们开心得手舞足蹈,积极得参与到表演中,整个楼道活动室座无虚席,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其乐融融。让老人开心健康是护理学子们最大的心愿,并用歌声告诉老人,即使他们眉眼低垂,大家也依然爱他们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大学生志愿者们心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想法共同开展此次敬老服务志愿者活动,这次的深入养老服务实践使养老服务与管理方向的护理学生们有理由相信可以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心、静心、舒心地安享幸福晚年,并坚信“老有所养”的庄严承诺需要新时代肩负责任的大学生和每一位社会人士的共同努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