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携手残奥冠军荣静点亮留守儿童强国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10月18日,由中英人寿和凤凰网联合主办的的2018“星星点灯•加油吧!中国少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江苏站在镇江市谏壁中心小学举办。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翟家峰、残奥击剑冠军荣静、镇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镇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吴红燕、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魏冠云、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滕朝阳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魏冠云总经理开场致辞介绍,“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是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Street To School ”的运作经验,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的公益活动。今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在孩子的心底种下爱国的种子,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点亮心中的强国梦。

  翟家峰秘书长对该项目表达了认可,他表示,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帮扶的留守儿童人数不断扩大,整个公益活动的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不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也受到保险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期望中英人寿能够将“星星点灯”公益活动持续、长远、深化的进行下去,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保险行业正能量,为更多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残奥冠军荣静作为本次“星星点灯”江苏站影响力人物,被授予了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爱心大使称号。在现场,她讲述了自己14年的击剑路程,传递着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与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荣静表示,祖国的尊严已成为她夺冠的动力之源,自身的理想已同祖国的荣誉紧紧联系,祖国的荣誉已高于一切,希望今天的留守儿童能胸怀家国理想,付诸实践,用自信自强、奋斗拼搏实现心中的梦想,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今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创新性的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当下的时代精神进行了结合,以“加油吧,中国少年”为主题,通过开展“爱国主义知识对抗赛”和“小小配音家比赛”,润物细无声地传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国家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愫。

  在时代楷模精神的激励之外,铭记历史与传统也至关重要,在本次活动的文化讲堂上,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滕朝阳讲解了中国古代建筑,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到中国古代历史文化。

  小小配音家比赛环节,滕朝阳老师指导孩子们为《港珠澳大桥》选段配音,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惊叹,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在爱国主义知识对抗赛环节,孩子们通过历史、地理、文学等内容的游戏答题,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仪式最后,魏冠云总经理代表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向镇江市谏壁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架教学钢琴。孩子们则用一段名为《中国少年说》的朗诵,表达了对所有到场领导、嘉宾及志愿者们的感谢,也传达出新时代留守儿童对“少年强则国强”的理解与认识,中国少年对实现伟大强国梦的责任与决心。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自2010年开展至今,已在8年时间里投资逾2000万元人民币,足迹遍布全国13个省区,援建了27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3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将继续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用爱温暖留守儿童的心灵,点亮他们心中的强国梦,同时也呼吁更多社会力量给予留守儿童群体更多关注与关爱,用星星之火传递爱与能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