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让手机入柜,给工作增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推出新的内部规定:上班前,所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主动将手机放入存放柜内,统一保管。前来办事的市民点赞,说“工作效率提高了”。(9月13日,华商报)

市民到政府服务窗口办事,若是遇到工作人员玩着手机,对自己的闻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势必会对政府的服务感到失望。做为与群众直接解除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的作风和效率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满意度。为了实现政府职能的转型,从管理型政府转变为服务型政府,当前,许多机关部门掀起了“提质增效”的管理热潮。不仅简化了群众办事的程序,同时也想方设法提高柜台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就比如,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推出的,要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上班前主动将手机放入存放柜的规定。其推出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窗口服务人员在工作时使用手机,从而影响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质量。这种做法不失为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举措。

在以前的督察、巡察中,我们不难发现,时常有政府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打游戏。对此,人民群众早已是怨声载道。本来很急着办一件事,可是对方办事的人员却爱理不理不说还在那低头玩手机,这样的情景谁能好受。面对这样的问题,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显然花了心思,不仅在无形中增加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也会提升为群众办理业务的水平和效率。

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让手机入柜,是为了让工作效率提高的手段,而不是目的。如果制度建设不完善,工作效率仍然难以得到有效提高。工作人员虽然没有手机了,但是他们仍然可以对人民群众爱理不理,仍然有可能对业务工作不了解、不熟悉。要解决这类问题,首先,要不断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素质提升,在思想上树立群众意识,找准自己做为服务人员的定位,不要以高人一等的眼光看待人民群众,而是要扑下身子,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其次,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业务技能的培训,提高工作效率。最后要不断完善制度,加强监督问责,促进工作人员专注本职工作,追求服务质量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成华胜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