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助力脱贫攻坚水滴集团在行动 《中国扶贫》杂志携手沈鹏、邰正宵关注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杂志社携手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著名歌手邰正宵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关注扶贫:“人人都是扶贫使者,个个都是济困力量。请和我们一起助力脱贫攻坚,奉献爱心。”

一滴水微不足道,汇聚在一起却可以改变世界。以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的水滴集团旗下包括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自成立起就积极关注贫困人群, 并结合自身平台先后推出健康扶贫项目水滴筹、“花小钱抵御大病风险”的社群水滴互助、电商扶贫项目水滴集市。

水滴集团于2016年7月推出了健康扶贫业务——水滴筹,旨在给予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最实际的医疗资金救助。 水滴筹结合在健康扶贫领域积极行动,利用平台优势,为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治病困难的群众提供必要的脱贫帮扶及专业的脱贫指导,帮助他们利用社会力量抵抗大病风险。 水滴集团旗下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积极响应号召与吉林白山、四川成都、河北张家口、河北承德、河南灵宝、陕西渭南、安徽宿州、山东济宁等20个省市达成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标志着水滴集团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领跑互联网健康保险保障行业。截至2018年9月底,“水滴筹”已成功为超过80万名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超过10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3.4亿。

水滴互助是一个互帮互助的互联网健康互助社群,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获得最高3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水滴互助成为国家社保和商业保险的有力补充,有效帮助中低收入人群抵抗大病,有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截至2018年9月底,水滴互助保障用户超过4500万,稳居网络健康互助行业第一,总计为1400余名患病家庭均摊了超过1.8亿元的健康互助金。

水滴集团还推出电商扶贫解决方案——水滴集市,为各地农户提供土特产品的销售推广,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以减少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协助当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脱贫。

自2017年1月上线以来,“水滴集市”总计销售额3229万元,为全国53个贫困县农民售卖小米、蜂蜜、山药、土豆、柿饼、枸杞、黑芝麻等各类土特产品超过1100万元,数千个贫困家庭受惠于“水滴集市”这一助农电商解决方案。

2018年9月,水滴集团在吉林白城卧卜村捐赠20万元为每户村民建立室外卫生厕所,掀起一场乡村“厕所革命”,开展精准扶贫。

作为一个有着公益情怀和创业初衷的公司,水滴集团以“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以健康扶贫、精准扶贫为己任,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大病筹款、网络健康互助、健康险及农产品售卖服务。

据悉,水滴集团的扶贫事迹此前曾多次被CCTV、《中国扶贫杂志》《中国经济时报》、《公益时报》、《经济日报》等知名媒体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许。

作为互联网健康保险保障行业领导者,水滴集团不仅以实际行动解决着中国老百姓的医疗健康保障问题,更以初心践行着新时期的精准扶贫工作,在水滴集团创始人沈鹏看来,这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个社会企业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全社会一起努力实现梦想。 每一个人都奉献爱心,汇聚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