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架起扶贫新“天路”,东航集团携手多家单位助力云南沧源县、双江县精准脱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10月17日,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在云南省扶贫办、临沧市委市政府、沧源县、双江县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的见证下,东航集团携手李宁体育用品公司、东华大学、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宏志中学等单位签署系列合作项目,助力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精准脱贫。

签约仪式上,东航集团与东华大学、李宁体育用品公司、沧源县签订“东航残疾人帮扶的合作协议”,与北京宏志中学、双江县政府、双江县一中签订“联合开办东航双江宏志班、实施教育扶贫的合作协议”,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双江县政府、沧源县政府签订“公益扶贫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东航沧源县劳动力就业扶贫示范点正式揭牌。

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自2003年起东航集团开始定点帮扶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以每年增加20%的扶贫资金投入,依托航空产业优势精准施策,选派优秀挂职干部融入当地,持续拓展扶贫项目。

创业创新助力稳定脱贫。位于沧源县城的巴饶民族服饰工艺品公司由东航与当地残联在2016年对接帮扶创立, “东航残疾人帮扶的合作协议”达成后,该企业将借助东华大学的服装设计资源和李宁体育用品公司的设备、平台支持,推出兼具民族特色与时尚魅力的大众服饰,助力佤乡民族服饰走出佤山、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从根本上突破当地民族服装产业发展和残疾人自主创业面临的瓶颈。

“扶志又扶智”转变教育扶贫方式。东航与北京宏志中学、双江县政府、双江第一完全中学联合共建“大山梦想·东航双江宏志班”,打破以往教育扶贫中单纯的捐款捐物形式,从硬件设施、教育理念、培养交流等方面全方位实现优势教育资源注入,带动双江一中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等学校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提升学校办学的内涵与品质。

健康扶贫,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之顽疾。东航此次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了公益扶贫战略合作备忘录。通过链接优势资源,为东航两个定点扶贫县内符合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投保范围的建档立卡户购买住院补充医疗保险,开展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持续发力,借助产业优势全面推动脱贫攻坚。从前,从昆明到沧源县只能坐汽车,东航开通了昆明-沧源航线后,将15小时的乘车时间缩短为1个小时。航线定价为云南全省航线的最低水平,实际运行平均票价为市场价的一半,每年对沧源地区航线的机票补贴达数亿元。通过一系列航空扶贫组合拳,为临沧地区架起一条 “天路”,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以2017年为例,东航涉及临沧、沧源相关航班运输旅客人数为32.72万人次,航班3605架次,相当于给当地GDP贡献了5.9亿元,带动解决就业近万人次。近期,东航每天又增加扶贫航班:MU5979昆明-临沧(15:50-17:00);MU5995临沧—版纳(17:40—18:40);MU5980版纳—昆明(19:20—20:30),首次实现省内扶贫地区航线串飞,更好地助力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东航云南公司扶贫超市正式营业,东航员工踊跃认购农产品。据悉,超市营业收入的30%直接返还农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