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河南上蔡:让定格的爱洒满人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10月1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上蔡第十六届重阳文化节开幕式暨“鹏宇杯”全国首届孝老爱亲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驻马店上蔡县蔡明园举行。

上蔡县是中国重阳文化的发祥地。南北朝人吴均在《续齐谐记》中讲述了农历九月初九桓景带家人登高避灾的故事,开启了中国的重阳文化。2005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把上蔡县确认为中国重阳文化之乡。截至目前,中国·上蔡重阳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15年,成为一张亮丽的节庆名片。

上蔡县党店镇小翟村村民庄国旗今年49岁,为了照顾身患多种疾病行动不便的父亲,他果断放弃了再次出去打工挣钱的机会,独自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还特意给老人粉刷了房间,购置了空调。重阳文化节开幕式上,庄国旗和其他10个孝道家庭的代表一起走上了领奖台。

同期举行的“鹏宇杯”全国首届孝老爱亲摄影大赛,是由上蔡县首次承办的国家级摄影大赛。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5050件、近4万幅。参赛人员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参赛作品多以尊老、敬老、爱护亲人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社会各界为满足老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所作出的各种努力,以及全国各地老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风貌。大赛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经过多轮反复鉴别比较,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12件、优秀奖作品50件。

 (本报记者 崔志坚 本报通讯员 苏梦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