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三地警车开道!5小时21分完成500公里“生命接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6日一早,一则跨省救援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关注,事件的主人公是13岁的小宇泽。

据了解,小宇泽10月3日在内蒙古因交通事故导致重度颅脑损伤,经当地医院抢救后,仍双侧瞳孔散大、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需要依靠呼吸机等维系生命。因小宇泽是北京籍,家属希望孩子能回到京治疗。

急救车辆到达京藏高速进京方向37.5公里处。北京交警微博截图

北京市红十字急诊抢救中心工作人员张先生向记者确认,此前小宇泽已在内蒙古“做了开颅手术”,救治十余天,院方应家属要求,决定将病人从内蒙古转院至北京。

在转院前,当地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收方北京天坛医院,以及北京市红十字急诊抢救中心,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事实上,相关部门8日就已接到患者家属求助。但小宇泽一直病情危重,不适合转运。

“患者伤情很重,重度颅脑损伤,已经做了开颅手术,途中很危险。”张先生说。

参与“生命接力”的急救车。张旭摄

他还透露,因为是重症病人,急救车所携带的设备要多于正常的急救车,“我们配备了抢救仪器和药物,保证他的状态能比较平稳”。

15日晚,这则“为生命接力”的消息已开始在网络上传播,并引起广泛关注。相关消息显示,小宇泽需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转运北京天坛医院,并点明救护车出发的时间和行车路段,恳请周围车辆有序避让。

16日凌晨5点15分,护送小宇泽的急救车队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急救车前还贴有“为生命请避让”几个字。

北京999急救中心的司机宋师傅参与了此次转院。略显疲惫的他告诉记者,整个车队途中除了在张家口换车加油外,一直在赶路。

救护车队经过北京二环。北京交警微博截图

一路上,从内蒙古到河北再到北京,三地警车接力开道。宋师傅表示,因为有警车开道再加之媒体报道,因此整个路程显得颇为顺利,“路上的司机们看到了都会避让,大家素质都很高”。

16日10时36分,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小宇泽被运送至天坛医院,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患者送入ICU展开抢救。

而这比原计划的13时抵达北京天坛医院,提前了两个半小时。

有媒体统计,从内蒙古人民医院到北京天坛医院的这500公里,只用时5小时21分!

小宇泽妈妈向关心孩子安慰的人鞠躬致谢。张旭摄

临近中午,小宇泽的妈妈出现在媒体面前。她在接受采访时不停地鞠躬感谢交警、媒体对此事的关注。

她说小宇泽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希望他醒来之后,也能成为一名医生。目前,小宇泽还在昏迷中。

小宇泽妈妈说,孩子最喜欢的歌是《喜欢你》,医务人员已经放给他听了,希望小宇泽能快点醒来,“创造生命的奇迹”。

对此,天坛医院通过官方微博表示,院方“将根据患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救治”。(记者宋宇晟张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