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王石、解海龙担任深圳市慈善会首届形象大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王石、解海龙担任深圳市慈善会首届形象大使

王石接受采访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16日电(记者郑小红)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慈善会荣誉会长王石,中华慈善总会烛光工程常务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16日在2018年首届“善建益行”全国慈善摄影大展的“摄影艺术与公益慈善文化”大讲堂上,出任深圳市慈善会的形象大使。

解海龙(左)受聘担任深圳市慈善会形象大使郑小红摄

解海龙(左)受聘担任深圳市慈善会形象大使郑小红摄

该活动由中国摄影报和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主办,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承办,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执行主席、深圳市慈善会理事王琛主持,解海龙担任主讲嘉宾。

现场,深圳市慈善会·文化慈善专项基金成立。该专项基金聚焦用文化传递公益推广慈善,寻找并挖掘“文化慈善”成为推动新慈善进程的核心动力,将集合文化大咖策划开展一系列以摄影、术法、音乐、美术、诗歌、舞蹈等文化为起点的慈善项目。

大讲堂现场深圳慈善会供图摄

大讲堂现场深圳慈善会供图摄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对慈善家王石和中国慈善摄影第一人、希望工程“大眼睛”的作者解海龙成为深圳市慈善会形象大使表示感谢。她说,20多年来,在中国的慈善事业中,“大眼睛”铭刻在很多人脑海里。深圳市慈善会·文化慈善专项基金的设立,将鼓励各界人士以影像呈现生活之美,以有温度的影像定格向上向善的慈善力量。

参与大量慈善活动,并任深圳市慈善会荣誉会长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的王石表示,作为深圳本土的企业家,担任深圳市慈善会形象大使是我的责任。

解海龙被称为中国慈善摄影第一人,他说,从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到公益摄影人,他逐渐意识到相机应该有温度,于是开始用相机去讲故事,去传播慈善。(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