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甘肃阿克塞:让慈善阳光沐浴贫困家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甘肃阿克塞县,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在这里,“慈善”二字是百姓心目中救苦救难的代名词。特别是阿克塞县慈善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把温暖带给了数以百计的贫困家庭,也将这里的慈善事业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慈善工作成绩显著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2012年11月,阿克塞县慈善协会正式成立,很快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使慈善工作逐步步入正轨。2014年,在举办首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后确定,每年11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三初定为“慈善一日捐”活动日。此外,县委县政府也要求把落实“慈善一日捐”的情况,作为对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定精神文明先进的重要依据。

2017年,在全县慈善工作座谈会上,原全国政协委员、县慈善协会名誉会长艾努瓦尔指出,“慈善是全社会的事业,只有大家参与,我们的慈善事业才能越做越大,工作才能越做越好,社会才能越来越和谐。”此话,道出了全体慈善人的共同心愿。

“慈善资金募集是开展一切慈善救助活动的基础,是发展慈善事业的根本。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募捐才能不断壮大慈善工作实力,扩大慈善工作影响。”县慈善协会会长哈泰说,县委县政府积极带头参加各项慈善捐赠活动,还在经费划拨、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使得自治县慈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爱心、感动不断涌现。

据了解,6年来,县慈善协会累计筹募善款及争取项目物资折款260余万元,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慈善捐款温暖困境村民

善款,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救急解困,关乎社会稳定和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阿克塞县慈善协会将慈善救助工作放在重点,帮助众多困境中的村民渡过了难关。

2017年,在全县第十届村组织换届中,年仅32岁的巴合提汉被选任该县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党支部书记,能够得到组织认可和乡亲们的信任,巴合提汉踌躇满志,自信满满。然而命运多舛,今年1月,他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疾病如噩梦般击碎了他全部的梦想与信心。辗转治疗花费了家中全部的积蓄,而后续高额的治疗费用如巨石般几近压垮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在收到救助申请后,县慈善协会急事急办、简化手续,及时发放救助款2万元。

史宝平是阿克塞县林业站一名公益岗护林员,夫妻虽均是聋哑残疾人,但相敬如宾,恩爱有加。2017年3月宝宝出生,更是为小家庭平添了更多幸福与温馨,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成为一家人最大的心愿。然而造物弄人,2018年4月,儿子史俊超被查出神经性耳聋,需进行两侧耳蜗植入手术。史宝平表示,自己与妻子已经是聋哑残疾人了,不想孩子也一样。面对巨额的手术费用,一家人束手无策,焦急万分。县慈善协会得知此事后,先后两次主动上门送上慈善救助金2.3万元。

一笔笔慈善捐款,蕴含着爱心人士的无私大爱;一次次社会救助,点燃了贫困家庭的希望。实践证明,救助工作是慈善协会最能凝聚民心、取信于民的工作。近6年来,阿克塞县慈善协会累计实施慈善助医、助困、助学248人次,实施善款104.62万元。较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城市“爱心指数”不断提升。

记者 张迎迎 通讯员 梁永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