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中华慈善总会肺癌患者治疗救助金项目全面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我国最为高发的疾病之一。我国每年肺癌新发病例达78.1万例,相当于平均每10分钟就有15人罹患疾病。其中非小细胞型肺癌包括鳞状细胞癌(鳞癌)、腺癌、大细胞癌,约占所有肺癌的80%,约75%的患者发现时已处于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由于经济困难等多种原因,患者的长期治疗面临巨大压力。甚至有的患者会因治疗费支付不能保证,出现被迫停药、盲目减量甚至提前终止治疗等问题,造成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日前,由阿斯利康公司捐赠,中华慈善总会设立的肺癌患者治疗救助金项目在无锡正式启动,现已全面接收患者申请。新项目通过为符合援助条件的患者发放救助金的形式,帮助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家庭进一步减轻经济负担,希望可以帮助患者获得更持续、更精准的持续性治疗,改善生存条件。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副主任刘莹、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阿斯利康中国商业战略和卓越运营部副总裁刘谦、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杭晓声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该项目的申请条件须接受过易瑞沙(一代EGFR TKI药物)一线治疗并出现疾病进展;EGFR T790M检测结果为阳性;须是经病理学或细胞学证实的符合泰瑞沙适应病的原发性IIIB或者IV期的非小细胞肺癌;易瑞沙耐药进展后持续使用泰瑞沙(三代EGFR TKI药物)进行二线治疗。凡申请的救助者在通过项目办公室审核后,由患者所在地区的慈善会按照申请时提交的银行账户信息将救助金发放给患者本人。

李保玲 本报记者 艾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