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一生捐赠逾20亿美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综合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癌症去世,享年65岁。他一生捐款逾20亿美元,还是个狂热的体育迷。

资料图:保罗·艾伦

因病去世

当地时间15日下午,保罗·艾伦在西雅图因病去世,终年65岁。发言人称,艾伦死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并发症。

15日下午,他的姐姐乔迪(Jody)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他的死讯,她称这位商人“在各个层面上都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在这个对我们以及其他许多人失去亲人和悲痛的时刻,我们对他每天表现出来的关心和关心深表感激。”

艾伦的投资公司15日晚间证实了他去世的消息。

与盖茨共同创立微软

保罗·艾伦生于1953年1月21日。1975年,他与校友比尔·盖茨共同创立了微软公司。

1983年,他在首次诊断出血癌何杰金氏病后离开了这家公司,但后来康复,成为了一名成功的风险投资家。

1986年,他创立了自己的媒体和通信投资公司Vulcan。

一生捐赠逾20亿美元

Vulcan首席执行官比尔·希尔夫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的慷慨、他对美好世界的不懈追求、以及他尽其所能利用时间和资源完成任务的动力,令数百万人感动。”

2010年,他承诺在死后将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事业。

据美联社报道,据估计,他一生中为科学、教育和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等慈善事业捐赠了逾20亿美元。

他还是一个狂热的体育迷,拥有波特兰开拓者篮球队和西雅图海鹰队,后者在2013年赢得了美国超级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