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8年“青苗计划”——童爱足迹走岭南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带你读懂一座城的故事,童爱足迹走岭南活动由广州市越秀区汇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在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的2018年“青苗计划”推动下实行。中心于2015年3月成立,以“汇集八方力量,善待脆弱群体,爱心促进社会融入”为宗旨以推动“环卫工人安全健康促进保护”为愿景,以“创造尊重、平等、共融的力量,让环卫工人快乐起来”为使命,重点致力于环卫工人服务,通过开展系列社区活动,促进双向互动,帮助新市民中困难群体,打造特色社工服务,力创品牌社会组织,实现服务社会的目标。

在2018年9、10二个月,活动由导赏专家+社工+义工为环卫工子女打开一扇窗,带领环卫工子女了解广州岭南文化的历史,陪伴孩子外出了解广州的美好。活动全程参与的义工80人次,流动儿童参加100人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身心及心智的改变。

活动项目改变孩子们在精神生活层面的现状,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也为了让更多的人重视和关爱环卫工人子女这个弱势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与爱心。让环卫工子女、外来工子女、贫困家庭孩子、城镇孩子了解身处的这座羊城,读懂一座城,了解城市的美丽,以及它背后的故事。以导赏说讲互动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认识这个城市,用一双手,一双嘴,一双眼发现广州城市的被人遗忘的角落,为广州的文化历史点赞。

除了导赏外,还举办了“泮我童行 狮鼓传承”岭南狮鼓营。舞狮是一种中国民间传统表演艺术。在大大小小的节庆上都会看见舞狮的存在,为了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以及将传统文化好好的传承,适逢2018年“青苗计划”的推动下,让这个狮鼓营落实了。

以下是个别活动照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