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镇远:“秋收大会”庆丰收 扶贫农场产业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金秋十月,进入收获的季节。10月2日,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双坝QQ扶贫农场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收大会”。农场主和游客携家带眷,从各地纷至沓来庆丰收,共同感受收获的喜悦。“亲子采摘”、“亲子收割”、“徒手抓鱼”、“抢鸭子”、“农家美食品尝”等活动让参与者开心无比,现场和乐融融。

 

blob.png


土特产品展销会引来客人争相购买 (杨通航 摄)

 

当天,主办方在现场举办了土特产品展销会,将双坝村的一些拳头产品,如双坝QQ扶贫农场“稻香米”、 土鸡蛋、土蜂蜜、干笋、黄花菜、猕猴桃、紫薯、木姜子等十余种土特产摆上货架,引来农场主和游客的抢购。就连周边的烧烤摊主,也因为人潮的到来获得比以往更高的收入。

 

blob.png


客人准备试吃紫薯 (杨通航 摄)

 

“我们双坝qq扶贫农场的稻香米很香糯,今年天气不错,获得了大丰收,你看,米都是大颗大颗的,晶莹剔透”。负责本次展销活动的村民兰绍菊说,稻香米55元一包,一包有10斤。而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土鸡蛋和绿壳鸡蛋,没过多久便被抢购一空,成为此次展销会上人气最旺的产品。一口气买了四件土鸡蛋的李女士对笔者说:“这鸡蛋好啊,又新鲜,准备买去送人。”

 

blob.png


烧烤摊生意旺 (杨通航 摄)

 

展销会现场,雷乾斌的猕猴桃占据了四分之一的展区,最为显眼。许多人在试吃他家的猕猴桃后,马上掏出手机,通过微信付款。“我们家的猕猴桃是不打农药的,含糖量高。”雷乾斌说,为了响应村里的号召,他为这次展销会预留了500斤的货品,大头部分早已通过微信朋友圈卖完。两年前雷乾斌打工回乡,种起了50亩的猕猴桃,其中20亩是租农户的土地。“当时是一亩地租180元,且一次性付清。”雷乾斌说,其中不乏贫困户。目前,他正在申请无公害认证,让自己的猕猴桃价值更高,还说明年的红心猕猴桃就会结果,欢迎大家到时品尝。

 

同样进行展销的严炳夫妻把今年的新鲜货“紫薯”摆上了摊位。“我们俩在贵阳工作,鉴于家乡良好的土壤和气候,就想来这里发展点健康产业,在这里种上了紫薯。”严炳说,今年的紫薯产量有5000斤,每斤可以卖到6元钱。其实,严炳的大产业是蜂糖李。“我们家种了40多亩的蜂糖李,帮我们做工的都是本地农户,明年就挂果了”。严炳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2014年,在黔东南州人防办、镇远县委宣传部、大地乡党委政府与双坝村两委联手创办下,双坝QQ扶贫农场横空出世。该农场采取“党建+合作社+帮扶单位+农户”的方式运作,以“农耕、亲子、教育、体验、自然”为主题,实现脱贫攻坚、亲子教育、农耕文化旅游三者的有机融合。农场综合面积100余亩,解决了贫困户120余人就地劳动就业,带动了83户贫困群众加入农场,抱团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户的土地资源变成了资产,帮助群众找准了致富门路。(杨通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