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幽默”的底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人民日报客户端9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3点,瑞典电视台在自己官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回应辱华视频事件,承认节目表达的整体意思出现了缺失,但对外界关于其节目涉及种族歧视的指责依旧闪烁其词,未作道歉。(9月25日凤凰网)

瑞典号称种族平等,却在瑞典新闻里公然侮辱中国,并在事发后狡辩称“懂瑞典语才知道这是幽默”,同时在自己的官网上发表文章宣称"表达的整体意思出现了缺失",却不道歉。这是幽默吗?并不,一个懂得尊重的人都知道幽默也是有底线的,往浅一点说,小家是底线,往深一点说,大家就是底线。作为底线,国家是不能拿来开玩笑的。

瑞典以自己的文化来侮辱中国,并在事后宣称这只是一个搞笑视频段子,但这并不好笑,文化有差异,幽默是有底线的,瑞典却忽视了这个底线,跨越雷池,引发众议。瑞典此举是对中国的不尊重,作为一个国家,在新闻节目公然侮辱别国,并在事后闪烁其词,拒不道歉,这不是一个国家应有的态度。作为一个国家的公民,把自己的态度放在一个公开的环境里,引战别国,这是公民对自己国家的不负责。

懂得幽默有底线,懂得尊重别人,这才是一个国家应有的风范。作为公民,做事有底线,这也是对自己和对国家负责。底线,是不能轻易越过的。有底线,才会有道德。(南江县寨坡乡人民政府:刘耀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