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

  9月23日上午,为引导民众走进自然、认知自然、了解环保知识,主动参与环保行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服务中心主办,湖北分中心、湖北经视承办的“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2018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紫薇站活动,在风景如画、游人如织的湖北省武汉市紫薇都市田园4A景区隆重举行。来自主办单位、湖北省武汉市“绿色江城”志愿者协会代表、湖北省武汉市紫薇都市田园4A景区代表及环保志愿者队伍代表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环保达人、各方代表在印有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活动口号--“环保一家人、人人爱环保”的大型签名墙前集体合影留念,并郑重的一一签下自己的名字,代表着在本次环保公益活动中对“保护自然、和谐发展”这一理念的承诺和约定。随着主办方领导将印有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活动LOGO的旗帜,授予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服务中心湖北分中心组织的环保志愿者队伍时,启动仪式被推向了高潮。

“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服务中心主任范贤生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资源和环境是不可分的,资源的实质就是环境,要保证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保护环境。只有我们不断根据实际出发,沿科学治理的主轴,强化积极应变能力,完善我们的监督机制,遏制破坏环境的行为,破坏行为少了,治理力度大了,才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在这个机制中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发动全民环保意识,让每一个民众都是环保监督员,这也是我们环保舆情的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

  本次活动承办方的负责人李静主任在谈到主动邀请湖北经视作为媒体方活动承办代表,深度参与到本次活动的整体策划和推进时,她表示,感谢湖北经视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和报道,现代社会,电视媒体的宣传具有受众广、传播快、影响大的特点,所以在环保宣传方面,电视媒体大有可为。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中心湖北分中心此次联手湖北经视,是看中了湖北经视在湖北省的强大媒体影响力和传播力,以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的宣传报道能力。强强联手,来为环保公益活动的深度推进,拓展出新的形式和渠道。

“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

  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紫薇站活动的核心内容,是所有志愿者和游客们参与的互动环节。在景区入口,游客们领取活动免费发放的一次性手套和环保袋后,在占地2000余亩的紫薇都市田园4A景区中多个指定地点,进行“垃圾回收,环保集章”活动。参与者们本着“亲近自然,维护自然”的原则,不但自身在赏玩美景过程中不产生和遗留垃圾,还要对游玩沿途看到的垃圾进行妥善回收和分类安置,真正做到“挥一挥手,不留下一片云彩”。游客收集到了一定量的垃圾后,便可以到指定的环保宣传点,由志愿者在活动手册盖上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的纪念图章并领取纪念品。通过游客们对环保活动的亲身参与,养成“亲近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习惯,接受“垃圾回收、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教育,在潜移默化中使“人与自然和谐共存”这个观念深入人心。

  主会场内,志愿者和游客们积极互动,热情参与。而在主会场外,主办方还安排了由近百辆自驾汽车组成的环保宣传车队,车身统一张贴“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活动的标语和口号,在武汉三镇巡行,为广大武汉市民普及环保知识,传达环保观念,并将当天活动的影响送至每个大街小巷。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服务中心,将总结湖北分中心承办成功的经验,以本次活动为模板,结合各地实际,继续策划并推进该系列的相关环保公益活动,并在全国各地进行大力推广,将环保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