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悉数退还水滴筹善款 张瀚粉丝小凡用爱与感恩拥抱一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不久前,正能量偶像张翰一小时为败血症女粉丝捐款50万的消息引发粉丝热议,在拿到张翰捐赠的急救费用之后,粉丝小凡接受了医院的紧急治疗,但五天后依然因医治无效不幸离世。

据了解,除了张翰的捐赠之外,由于治疗所需费用巨大,小凡的朋友还为她在水滴筹平台发起了个人大病求助。截至小凡离世,共借助水滴筹平台筹集到104,076元善款。目前该项目已停止筹款,所筹善款全部退回爱心网友。

善待每一份爱心 且行且珍重

这不是水滴筹平台的求助者第一次退回善款。

据水滴筹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求助项目发起人在发起筹款之后,一旦遇到患者不幸去世的情况,多数发起人会主动退回善款,这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大家越来越了解到水滴筹是一个帮助困难家庭‘救急难’的平台,大家在这里求助并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救助,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正能量循环。只有善待并尊重每一份爱心,才能在关键时刻得到爱心的呵护和帮助”。

水滴筹负责人向记者随机列举了一些真实案例。今年4月份,22岁的女孩张蕊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几十万的高额治疗费用,她的姨妈帮助她在水滴筹发起求助筹款,仅仅6天便筹得50万元救助款。然而大家的爱心并没有留住张蕊,她于两个月后离开人世。张蕊的姨妈主动联系水滴筹,将剩余的43万善款悉数退回至爱心救助者。“这也是水滴筹平台至今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次善款退回”水滴筹负责人说。

莫以道德绑架公益

此次张翰为其资深粉丝小凡捐款,张翰工作室转发小凡在水滴筹的求助信息,初衷本善良,但该事件却一度被舆论绑架,导致明星的善举被揣测、爱心被质疑。

“其实,目前很多明星都在非常低调地做公益,水滴筹平台上就有很多明星的足迹,他们默默地奉献自己的爱心,不图曝光更不图名誉,张翰只是其中之一”水滴筹负责人说。

明星因为社会影响力大,一举一动都会被公众关注和热议。我们诚心呼吁舆论,呵护明星的这份爱心,借助他们的公众影响力让爱心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而不要实施情感和道德绑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