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滴水汇聚成海洋 水滴医务室荣获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一滴水微不足道,汇聚在一起却可以改变世界。养成一个好习惯不难,却可以让人受益终生。9月20日,水滴汇聚基金会发起的水滴医务室项目在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荣获金奖。该项目通过在贫困地区学校建立卫生室,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讲卫生好习惯,有效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

2018年9月20日至22日,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慈联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慈展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现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模式、优秀项目和主要成果。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受邀参展并参加“2018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30强决赛路演。

“水滴医务室”项目通过在贫困地区学校建立卫生室、组织老师参加急救培训、发放健康教育和疾病预防宣传资料,把健康卫生教育观念带进贫困山区,帮助当地学校建立起校园卫生管理制度和青少年健康教育制度,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讲卫生重健康的好习惯,从而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

“2018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 自7 月 5 日正式启动,共计收到参赛项目来自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 634 个申报项目,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分统计和网络推广的得分统计,“ 水滴医务室”等10个项目获得金奖,“妈妈回家”汉绣巧手脱贫等10个项目获得银奖,一叶一花阿玛拉——藏区贫困留守妇女扶贫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铜奖。

“水滴汇聚基金会”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由水滴集团(旗下业务包括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水滴公益)在2017年5月发起并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

水滴汇聚基金会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水滴医务室的建立可以让80%以上的孩子受到过紧急救援和外伤处理的培训,并从五个维度来服务和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我们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从小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受益一辈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