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暖心!83岁老奶奶弹钢琴祝福家国团圆,视频画面感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琴键上下跳动,一曲优美深沉的《我爱你,中国》缓缓地流淌出来,众人围绕在83岁的吴奶奶身边,静静地聆听、吟唱、思索。

“看到你们年轻人,就和自家孩子一样,真高兴,感觉自己充满了活力。“吴光光向岭南职业学院同学们回忆起求学岁月,勉励大家努力学习。

这是9月23日,广州友好老年公寓的温馨一幕。在中秋节前夕,11名广州青年志愿者相约而来,为老人们送祝福,聊家常。83岁的老党员吴光光十分动情,她弹钢琴,写书法,与志愿者分享成长故事。

“我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这是歌曲《我爱你,中国》的结尾,更是吴光光的青春写照。1950年初,15岁的吴光光带着建设祖国的热情和憧憬,从香港回到广州,在广东文理学院附中(现华南师范大学附中)学习。当年,她热情参与祖国建设,破例到干部学校学习。

为了学英语,十多年来,吴光光坚持每晚看一小时的央视外语新闻,笔记本记满了一个又一个。

“1951年9月,我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工厂,刚开始都不会,正赶上国庆前全国推广《歌唱祖国》,我就教大家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讲到动情处,吴奶奶情不自禁地唱起来。

工作后,吴光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党员。工作之余,她喜欢书法,“喜欢上一个业余爱好,我就会钻研到底,钢琴、书法就是如此。”吴奶奶说。退休二十多年,她保持好的学习习惯,为了学英语,十多年来,她坚持每晚看一小时的央视外语新闻,笔记本记满了一个又一个。

吴光光现场为志愿者弹奏歌曲《我爱你,中国》。

“我用刘勰《文心雕龙》里的‘积学储宝’,鼓励你们努力学习。”话音刚落,吴奶奶就铺开宣纸,挥毫泼墨。尽管年过八旬,但笔法稳健有力。没多久,一幅“积学储宝”就完成了,吴奶奶把它赠与志愿者。

“看到你们年轻人,就和自家孩子一样,真高兴,感觉自己充满了活力。我来弹,你们来唱。”琴声刚健,歌声悠扬,一首《歌唱祖国》大合唱后,吴奶奶和志愿者们一一拥抱道别。

“每到节假日,我们都会抽点时间,陪伴老人们,他们热爱生活,学到老活到老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志愿者李诗敏说。“让老人收获温暖和快乐,让年轻的志愿者成长,学会分担社会的责任。”广州志愿者协会公共资源部部长张军文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