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江西德兴市万村乡首家"党建+养老"服务驿站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5  责任编辑:楚丹

9月17日上午,江西德兴市万村乡万村村潘家养老服务驿站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是该乡首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乡长祝兴良,乡人大主席郭德才到驿站查看启动情况。

祝兴良一行实地查看了养老驿站内食堂饭菜的准备情况,并亲自动手切菜、烧菜,为老人们的午餐做准备。同时,祝兴良就养老驿站后期整体运营、提升孤寡老人幸福感等工作细节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万村村潘家养老服务驿站是由村委会选址、提供场地,政府补贴场地使用费用,运营商建设运营的模式建成的。驿站服务对象以村内老人为主,辐射附近村,可供住宿、吃饭,也可上门服务。老年人来养老服务驿站,不仅能参与各项文体活动,还能享受党员志愿者的多项服务。党支部依托在职党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秉持“党建引领团队、党员服务群众、团队推进自治”的理念,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志愿者服务平台——养老服务驿站。该驿站包括医疗保健、爱心帮困、宣传教育、便民利民等志愿者服务队,初步形成了村社区驿站志愿服务体系。

今年70岁的是祝大爷是潘家村村民,他说,驿站中最吸引他的就是养老小餐桌,“以后跟其他老人一起吃饭,不仅热闹也有个照应。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安逸了。”(史小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