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火线救灾“山竹”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9月16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在刚刚重创完罗塔岛后,最大风力达14级的“山竹”在16~18日两天对广东、广西、海南省带来了灾难威胁。

截至17日18时,“山竹”造成广东、广西、海南等地超过155万人受灾,4人因灾遇难、1人失踪,7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无数农民一年的心血也随“山竹”台风付诸东流!

危机第一时间,中国福利基金会成立了40人的联合救援队,携带两艘救援艇以及油锯、雨衣等救援工具,见山开山、见水跨水,在“山竹”摧残的复杂沿途环境中一路披荆斩棘,开辟出一条生命救援之路。

救灾组在防灾减灾、备灾救灾、安置重建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专业度极高;而“快”同样是灾害救助的刚需,在“山竹”登陆的第一时间,水滴筹、水滴公益就迅速联合中国福利基金会发起救灾募捐活动,在救援黄金时间72小时内用善款全力支持奔赴现场的救灾队。

在“山竹”最高峰17日下午,联合救援队收到了紧急灾情,距离信宜200公里的阳春市,因阳江洪水暴涨,河道水位上涨迅速,约300人被困,并且有继续上涨的趋势。联合救灾队员立即奔赴阳春,转移了被困群众。

在此过程中,水滴筹、水滴公益所筹善款提供了灾区最需要的救援物资和生活必备品,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除了救援队的物资发放,无论救援队还是水滴筹、水滴公益,在此过程中都非常注重对灾区儿童优先提供救助,让灾区儿童及弱势群体重获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感受来自全社会的温暖。

中国幅员辽阔,灾害频发,上一次与“山竹”破坏力相当的是2006年8月10日登陆浙江苍南县马站镇的“桑美”台风,实地拍摄记者面对局部风力达14~17级的天灾脱口而出“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桑美”给浙江省造成了严重灾害,因灾死亡人数193人,失踪11人,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27.37亿。

未来,水灾、旱灾、地震、台风、雪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在国内仍然难以避免。灾难面前,需要政府部门、基金会与广大人民共同携手共渡难关。当全社会共同担当时,受灾地区就能感受到这种坚定的温度,而水滴筹、水滴公益的互联网高效公益则成为“有温度、有担当”的载体之一。

2018年5月24日获批成为民政部指定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水滴公益,在“山竹”救灾中充分发挥了水滴全平台4亿注册用户优势,用微信社交关系链的募捐模式,全方位立体支持善款筹集工作;而水滴集团在此次救灾中也释放出全平台能力,为救灾工作贡献了整体价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