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水滴筹联合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919水滴阳光行” 关爱大病患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9月19日,水滴筹、水滴公益平台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共同发起“919水滴阳光行”,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大病救助工程。据悉,“919大病救助工程”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自主品牌项目,通过整合包括政府、医疗机构、大病救助NGO组织、媒体、爱心企业及社会公众等各类社会资源,为有需求的大病重病个案、社会各界关注大病救助的爱心群体等提供专业、快捷、实效的救助服务。

水滴公益是水滴集团2018年5月上线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融入互联网的智慧和精神,基于移动平台特性社交关系链的募捐模式,旨在打造综合、立体、全方位支持公募基金会的募捐平台。

此次,水滴公益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联合发起“919阳光水滴行”活动,希望借助平台、基金会和媒体的力量,对急需救助的大病案例进行集中曝光,从而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大病患者,感受大病患者群体在面对重大疾病时阳光乐观的心态,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为生命加油,向生命致敬。

在“919阳光水滴行”页面上,我们可以看到6个有代表性的大病求助案例,有身患血癌却阳光积极的单亲爸爸、病房中浪漫温情的血癌新郎、严重烧伤却乐观面对的花季女孩等……这些大病患者在面临重大疾病时展现出的积极心态,改变了大众群体对他们的传统认知,同时通过这些鲜活的人物故事,再次唤醒大众的健康意识以及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在水滴筹、水滴公益等慈善公益筹款平台出现之前,人们的救助行为更倾向于仅存在于线下的民间“互助互济”形式,而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和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发展,使得大病求助信息的发布线上化、便捷化和扩大化,极大地增强了大病患者通过社交网络筹款而重获新生的可能性。“指尖公益”的出现,也使得社会行善逐渐成为一种便捷地奉献爱心和收获尊重的良性互联网行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