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丁慧”母校所属医院专家下村义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最美女大学生丁慧救人感动全国,登上中国好人榜。发扬丁慧精神,9月16日上午九点,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舒、王桂敏、潘耕田、李树青、杨素华、腾振杰、田青、王宏志八名专家不辞辛劳,驱车百余公里,来到黑山县太和镇兰泥村,为村民进行义诊。

blob.png

兰泥村位于黑山西北6公里处,全村共有农户430户,二个自然屯,1400余人。据锦州晚报文体部主任、兰泥村第一书记孟嘉多介绍,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都在外打工,目前留守老人居多,一些老人身体不好,村里距离大医院较远,看病很不方便,村民反映,有些非正规行医人员经常打着治病名义在村里忽悠卖药,这也给村民正确就诊造成很大困扰。

blob.png

村里与锦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系后,得到院方的大力支持。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双方确定了消化、神经、心内、中医、皮肤、呼吸、妇科、普外科组成专家团队。这几天村里的广播站提前预告了专家团队前来义诊的消息,村民们闻讯后一大早就来村部和广场等待。专家们耐心诊断,针对前来问诊村民的病情或提出治疗建议,或开据药方。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干处长张忠介绍。这些老专家都是正高级教授,主任医师,在锦州享有很高的声誉,有的老专家得到义诊消息特意从外地赶回来,为医疗扶贫发挥余热。(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