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99公益日| 芳晟基金助力“滇金丝猴3000+”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腾讯99公益日,芳晟基金助力“滇金丝猴3000+”项目,发起了“与我一起,将爱加倍”的捐助活动,通过大家在朋友圈中不断刷屏“爱心加倍卡”、积极转发和分享,吸引了近百人参与,获得腾讯配捐数万元。该项目在99公益日当天共有4000余公众捐款,腾讯配捐及企业配捐共计达30余万元。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国内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等社会力量共同发起的一场全民公益运动。继去年参与“守护水源计划”受到了合作伙伴、被投企业等密切的关注,今年芳晟基金与云南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将目光聚焦在动物保护方面,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用于滇金丝猴的保护。

  滇金丝猴是我国独有的珍稀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总数仅有3000余只。已被IUCN红色名录定级为濒危(EN),即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灭绝的几率很高。然而当前人类狩猎、毁林开荒、不规范的旅游活动、过度放牧、无序采集等活动,时刻都在威胁着滇金丝猴的生存。过去15年间,通过对滇金丝猴栖息地的调查监测、帮助建立社区巡护队、公众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保护措施已经生效。现在老君山的滇金丝猴种群已经从15年前的150只增加到了现在的300只左右。

  今年的公益宣传加大了线上传播的力度,官方微博累计推送20条#留住滇金丝猴的微笑# 微博、主持话题词阅读量达330万、微博转发 7500次以上、点赞 15000多次。芳晟基金积极支持,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官网、员工朋友圈、内部工作群让“爱心加倍卡”和“企业一起捐”多次刷屏。

  芳晟基金的创始人于明芳先生多年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大中华理事会的理事,为保护大自然做着积极的贡献。在这位大家长的带领下,芳晟基金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也怀揣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响应政府和慈善组织,为慈善事业提供支持。“不忘承诺,不改初心”,是芳晟基金价值观的坚持,更是我们对公益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