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城银信:行走中感受自然力量 坚持中传递公益精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城银信自成立之日起一直坚持“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的企业使命,也始终牢记着企业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如此前通过展开“青少年财商教育亲子营”公益活动、举办特殊儿童公益画展等多种活动践行公益精神。

  9月9日,中城银信全程参与的“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结算、兴全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城银信控股集团等48家证券基金公司共组成的多支队伍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收获了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近三百人历时四天三夜,总行程约达66公里。

中城银信:行走中感受自然力量  坚持中传递公益精神

图1:“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挑战赛”沙漠行走

  本次活动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主管,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主办,并得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活动主办方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绿色行走的方式,践行公益精神,为阿拉善沙漠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为绿色家园的建立付出实际行动。

  在本次活动中,中城银信也积极动员员工参赛。此前的线上活动阶段,中城银信员工通过“全员线上积分赛”环节,100天的行走总里程约为23280公里,约换得2328棵梭梭树。而在此次的线下沙漠穿越挑战赛中,中城银信参赛队伍“中城银信擎木队”也认真接受挑战,即使在沙漠中行走深感辛苦,也以顽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

  茫茫大漠间,在远离城市喧嚣的静谧自然中行走,震撼感不由而生。但这更是一次对体力和精神的考验,是一次对信念与意志的考验。昼夜的温差变化、风吹起时卷起的大量浮沙、路上前行的艰难、稀缺的水源等恶劣的沙漠环境让人在不自觉中感知到了自然环境力量的强悍以及个体的渺小。但在这样的环境中,人也会开始不断地观察自我、审视内心,审视城市的生活环境,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审视人与自我的关系。

中城银信:行走中感受自然力量  坚持中传递公益精神

图2:沙漠中浩瀚的星空

  “中城银信擎木队”队员在赛事结束后纷纷表示:白天行走时,望向远处,沙漠一望无际,壮美的景色让人颇觉兴奋和激动,但行走一段路程后会深感辛苦,尤其是在沙漠中的每一次爬坡都比在地面上行走要多付出几倍的努力。起初在沙质较硬的地方行走还好,如履平地,但走向大漠深处时,脚踩下去就会陷入沙堆,消耗了许多体力,每一步的前进都不容易。但好在同伴的一路鼓励和相互扶持让大家都坚持了下来。夜晚的沙漠也挺美,望向头顶,浩瀚的星空洗刷了一天行走的疲惫和艰辛。

  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沙漠穿越活动,大家对公益精神的践行有了更多层次的理解,比如常持公益之心、公益的践行应付出实际行动、从生活点滴处开始践行公益并一直坚持下去等。

  的确如此。中城银信认为,当下,公益精神的践行已不再是某些名人的舆论热点专属,普通大众的个体或群体都是宣传和践行公益的重要参与角色。每个人的公益行为践行和公益理念传递都可以感染他人,影响他人。金钱、物质等实物捐助是公益精神的践行,时间的付出、经验的帮助、公益理念的传播等亦是。

  中城银信的公益践行一直在路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