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做在线教育的责任先行者 DaDa助力贫困地区公益事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一段公益纪录片在社交媒体刷屏。其中,纪录片中几个数字引人关注:“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0000例,宫颈癌130000例。其中,中国女性宫颈癌死亡率高达50%,农村女性乳腺癌死亡率增长39.7%。全国部分省市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率仅为20%,部分农村地区筛查率为0。”

上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来自“To Be With You”的纪录片。据悉,早在2009年,“在农村妇女中开展妇科疾病定期检查”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分别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国家新医改方案和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不止是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和妇联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宣教活动,更多有责任心的社会企业也积极加入农村女性两癌项目中,密切关注农村女性的身体健康。

“To Be With You”纪录片就记录了由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派出医疗和志愿者团队,与DaDa志愿者一起为云南省寻甸县的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的公益项目。据了解,团队跋涉3000公里,向共计3858名女性进行了免费两癌筛查。检查完成率100%的同时,筛查出70余例病患。更为重要的是,此次活动为当地农村女性有效普及了乳腺癌及宫颈癌的知识,并传授了两癌防治方法,提升了当地农村女性的健康知识程度。

事实上,此次活动是今年5月由DaDa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宣布共同启动“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子项目。“To be with you”以母亲为原点辐射贫困地区儿童,为受助者提供医疗与教育的综合扶持,项目涵盖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贫困地区母亲两癌普查、孤残儿童手术救助三个子项目。同时,“To be with you”将进一步向儿童提供在线教学支持与语言支持,预计将有数万人在项目中受益。

“通过‘To be with you’项目,我们希望一方面将先进的教育资源扩散到更广的地方,利益方面,希望通过‘医疗+教育’的方式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获得身体与心灵的健康发展。” DaDa创始人兼CEO 郅慧曾表示。

据介绍,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头部企业,DaDa秉持一对一专属教学模式与业内独树一帜的“陪伴式”教育理念,为国内K12学段的孩子提供专业的在线少儿英语培训。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责任先行者,DaDa始终十分关注公益事业的发展,积极履行在线教育行业的企业责任。此前,DaDa曾开启“有梦必Da”大凉山暑期公益活动,深入大凉山地区践行公益理念,为更多的偏远山区和孤残儿童家庭提供了帮助;今年4月,DaDa还曾联合著名物品免费分享平台“享物说”共同发起了“送出你的书,圆瑶山孩子的读书梦”公益活动,先行捐献了3000册英语读物,有效缓解了当地孩子的阅读需求,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了更加丰富的知识学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