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星月社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2  责任编辑:楚丹

星月社区随处可见的路由器。 任莉 摄

 (记者 任莉)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行,目前,贵安新区湖潮乡星月社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登录快速、网速稳定,极大地方便了入住居民。这也意味着星月社区居民开启了智慧新生活。

“贵安新区的社区基本都是按照智慧社区规划设计打造的,星月社区也不例外。”星月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忠凯介绍,星月社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于今年4月启动,7月底安装完成并进行试运行。

“我自己试了多次,网速很快,无论在社区哪个角落都有信号,都能连接网络。”听完孙忠凯的介绍,记者走出星月社区服务中心,开始体验免费WIFI的便捷。

果然,记者才打开手机无线局域网,一个名为“H-GuiAN”的免费WIFI就出现了,点击连接后,无论是搜索网页还是打开手机视频,都不超过3秒,速度非常快。

“这个WIFI应该是那里释放出来的。”顺着孙忠凯指示的方向,记者看到,在社区服务中心右边的电子监控杆上,有一个灰白色的铁盒子,上面有几根小天线。

继续往前行走20多米的路程,“H-GuiAN”不见了,随之出现一个名叫“FAST-ZHANG”的免费WIFI,网速依然很快。

孙忠凯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整个社区有40多幢房子,一期建筑面积就有30多万平方米,为了真正实现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按照新区要求,负责实施的贵州天广智慧城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星月社区共安装了55个路由器,确保居民在社区的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免费WIFI。

“每个路由器释放出来的WIFI名字都不一样,但是这些WIFI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网速快、自动连接,居民上网无忧。”孙忠凯补充道。

“真的好方便,晚上我们出来乘个凉、散个步,再也不用担心手机连不上网看不到视频了,我们很满意。”居民吴大婶告诉记者,第一次连上社区的免费WIFI时,刚开始还以为要密码,没想到很快主动连上了,网速很快。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公共热点地区WIFI覆盖已成为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贵安新区以基础网络覆盖、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为重点,全面加大基础设施、数据库平台建设和核心技术开发应用,积极支持云计算技术、物联网等的发展和应用,构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商务、智慧医疗等发展格局,打造智慧生活。

目前,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部分高校、马场镇平寨村和湖潮乡星湖云社区等地的公共区域都已实现了免费WIFI覆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