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搜狗搜索助力“99公益日” 让每次搜索都成为一次公益传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9月9日,由腾讯公益发起的第四届“99公益日”活动完美收官。搜狗搜索与腾讯公益达成合作,成为本次腾讯公益的“生态合作伙伴”。活动期间,搜狗搜索创新推出“关键词公益定制”模式,让用户的每一次搜索行为都变成一次公益传播。在联动亿万网友践行公益的同时,也为互联网技术如何助推公益行动进行了有益探索。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举办的年度公益盛典,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是目前国内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场景最多元的现象级全民公益行动日。“99公益日”以“互联网+公益”为概念,连接各大公益机构、企业品牌、社会名人以及每一个普通用户,通过互联网平台,整合多个NGO公益项目和社会资源,推动社会公益发展,使“人人可公益”成为中国人的生活理念。

作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搜索在此次“99公益日”期间创新推出“关键词公益定制”模式:一方面,在“99公益日”期间,广大网友通过搜狗搜索检索“腾讯公益”、“99公益日”、“公益行动”、“全民公益日”等关键词,即可看到搜狗搜索为腾讯公益“99公益日”特别定制的“积小善 行大爱”搜索结果,让用户的每一次搜索行为都变成对相关公益信息的获取,点击链接还可进入活动页面参与到项目捐赠中,让自己的爱心和善举更快传递给所需要的受众。

另一方面,在9月5-6日,搜狗搜索还登陆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的开屏画面,点击开屏海报,即可跳转“腾讯公益”在搜狗搜索的结果页,激发用户将公益意识进一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公益行动。

(图:搜狗搜索为腾讯公益特别定制的“积小善 成大爱”搜索结果)

搜狗搜索的参与,为公益项目打造了更丰富多样的公益参与形式和场景玩法,让公益力量释放出更大的势能。数据显示,今年“99公益日”共有超2800万人次参与捐款,是去年的两倍,公众互动量也大幅增长至3亿的历史新高,这些数据之所以再次刷新纪录,离不开搜狗搜索等爱心企业的共同参与。

近年来,搜狗搜索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搜索体验及多元化AI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互联网技术与公益结合的更好方式,相继与IFAW等国际公益组织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持续践行着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的公益使命与社会责任。如2014年,搜狗搜索便与IFAW达成战略合作,联动亿万中国网民一起对象牙制品买卖说“不”,让搜狗搜索上每一次有关“象牙”的点击,都成为了一次对野生大象命运的拯救。

(图:搜狗搜索助力腾讯99公益日)

此次搜狗搜索再度通过推出“关键词公益定制”模式,为“99公益日”凝聚更多公益力量和社会善举,用技术力量促进了公益传播,与搜狗搜索的广大用户共同完成了“99公益日”的爱心接力,也为互联网技术如何推动公益行动更好开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公益日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搜狗搜索在专注于技术创新和产品打造的同时,还将整合更多资源,积极探索新的互联网公益模式,为公益项目提供更强大的支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促进公益理念转化为切实的公益行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