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To Be With You”纪录片上线 DaDa云南“两癌”筛查公益项目获影像记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年来,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0000例,宫颈癌130000例,其中女性宫颈癌患者死亡率50%,农村女性乳腺癌死亡率增长39.7%;全国部分省市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筛查率仅为20%,部分农村地区筛查率为0……

上述数据出自一部主题为“To Be With You”的纪录片。在刚刚过去的9月9日,也就是第四个“99公益日”当天,这部纪录片的上线将人们的视线聚焦到了云南省寻甸县三个乡镇妇女的“两癌”筛查公益项目上。

今年5月,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联合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共同发起了“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活动。这是一项包含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贫困地区母亲两癌普查、孤残儿童手术救助、在线教学支持和语言培训等子项目的“教育+医疗”式综合性公益项目。从6月开始,在相继为京津地区数个孤残儿童助养点的孩子及工作人员送去医疗与教育扶助后,7月底,由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与DaDa共同派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又来到云南省寻甸县,向当地甸沙乡、六哨乡和倘甸镇广大女性展开了免费“两癌”筛查。

纪录片显示,志愿者团队搭乘和睦家爱心移动医疗车跋涉三千公里,在八天时间里为三个乡镇共计3858名妇女进行了检查,共发现病患70余例,筛检完成率达100%。与传统“两癌”筛查流程动辄花费数日甚至一周不同,“To Be With You”团队采用实地检测方式,由和睦家医务人员现场借助相关仪器设备,只需数小时就可以出具检查结果,有效提升了检测效率。

对于当地女性特别是母亲群体而言,此次筛查所带来的影响是难以估量的。鉴于三个乡镇的经济条件比较落后,村民们的医疗健康常识也非常匮乏,“小病拖,大病扛”是这里的常态,这种现象也让志愿者们感触颇深。“这次我们来到云南,给三千五百多名妈妈进行了两癌检查,在跟她们的交谈中我发现,这里绝大多数的母亲是人生中第一次接受这种筛查。平时如果不是因疾病加重而感到疼痛难忍,她们是不会到医院去就医的。”参与本次活动执行的DaDa志愿者代表姚舒文表示。

然而,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不仅让三个乡镇许多妇女接受了人生中第一次“两癌”筛查,而且帮助全体受检者认识到关注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了基本的“两癌”防治常识。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家教育机构,秉承陪伴教育理念的DaDa对于此次公益活动有着“特殊”诉求。“母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天使’,她们在抚育、保护孩子的同时,还要承受家庭、生计的压力,而唯有呵护好妈妈群体的健康,还她们一个没有病痛的身体,她们才能更好履行半边天的责任,并长久陪伴孩子成长下去。”谈及通过关注、改善农村妈妈群体的健康状况来践行陪伴教育理念,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

据了解,本次云南公益之行只是“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活动的其中一站,随后,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奔赴其他边远贫困地区,为更多女性和妈妈群体送去关爱和帮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