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上海市军休老干部大学在普陀、闵行等5个区设立6个教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学校首次在普陀、闵行、长宁、黄浦和杨浦(江湾)等区增设了6个基层教学点,着力打造覆盖全市的上海市军休老干部大学教育体系。

blob.png

9月10日,上海市军休老干部大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区教学点授牌仪式,在普陀区军休中心举行。这是该大学首次在5个区设立一共6个教学点,今后,越来越多的军休干部们可以更方便地就近入学,学习沪语、钢琴,感受音乐、艺术,交流摄影、手机,品味电影、文化,练习太极、强身健体等,并充分享受这些课程带来的体验与乐趣。

blob.png

根据规划,未来教学机构将覆盖全市各区,以方便军休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仪式上,头发花白的军休干部学员代表,激动地向教师代表敬献了祝贺节日的鲜花。

上海市军休老干部大学自2002年开办以来,坚持“理论先行、康乐并举、学用结合、学有所为”的办学特色,积极打造“银橄榄大学堂”服务品牌,从建校之初的2个班级近60名学员,发展到如今已拥有4个专业、23个班级、近千位学员,成为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并行发展的特质老年大学。

大学开设的课程不仅丰富多彩,得到了广大军休干部的欢迎和喜爱,还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实践成果。军休干部胡金海领衔的素质教育实验课题《运用新媒体手段提升学员素质》,获得“上海老年学校素质教育试验项目课题研究”三等奖,《贴近老年需求,创新艺术教育——从<数字声乐>到<网络艺术>的探索课题研究》,获得“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第十六届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二等奖。

电脑班学员获得老小孩网站“全国中老年博客大赛”最佳博客单项奖和最佳博文奖。军休干部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军休艺术团创作的节目,更是在民政部组织的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

随着本市接受安置军休干部步伐不断加快、数量逐年递增,军休干部对追求美好生活的呼声日益强烈,在市民政局和各相关区的支持下,学校首次在普陀、闵行、长宁、黄浦和杨浦(江湾)等区增设了6个基层教学点,着力打造覆盖全市的上海市军休老干部大学教育体系,同时也满足军休干部“就近、方便入读”的愿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