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党员干部齐上阵 真情帮扶暖人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又是一年秋收季,农民喜笑颜开。然而,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半屯村贫困户曾祥凤老人却愁容满面,原因是她本人已是70多岁的老人,家里的两个女儿一个已嫁为人妻,一个刚去上大学。此刻劳动力极度缺乏,而她种植的玉米,又是在离公路3里路的后山坡上,靠人力采摘背送回家,可能半个月都收获不完。

blob.png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政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即刻组建了由中心全体帮扶党员干部、羊场镇驻村干部、半屯村村干等一行13人的助农秋收队,于9月6日一大早赶往曾祥凤老人的玉米地里,大家都铆足了劲,说干就干,进行分工协作。采摘、去壳、装袋,几个小时下来,她地里的玉米全部收完,并安排农用三轮车送往家中。看着这一袋袋颗粒饱满、金灿灿的玉米一个上午就可以回到家中进行晾晒,老人非常高兴,眼里噙满感激地泪水,一个劲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年你们帮了我太多了,女儿读书,你们资助学费,现在又组织这么多人来帮我收包谷,要不是你们,恐怕我一个人要收半个月欧,你们帮了我大忙了!”

blob.png

此次助农秋收活动,不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还让年轻干部体验生活,让他们懂得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廖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