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水滴筹旗下水滴集市联手《中国扶贫》杂志 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水滴筹旗下电商扶贫平台水滴集市上线了一批享誉全国的特色标志性产品——大荔冬枣、安远蜜薯和会理石榴。它们的成功上线是水滴集市与《中国扶贫》杂志社就扶贫优选合作项目落地的成果。水滴集市项目切实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带来实际帮助,是国务院电商扶贫工程在社会上落地实践的体现,对全国的互联网助力扶贫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国务院“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等相关文件指示,电商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更是把电商扶贫列为“十三五”期间精准扶贫十项工程之一。《中国扶贫》杂志社发起扶贫优选项目,正是在积极响应国家电商扶贫政策。该项目以“耕者有尊严,食者得健康”为愿景,旨在通过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活动,打破地域和时空隔离,填平城乡差距“鸿沟”,挤压流通环节“虚高”价格的方式来实现农产品生产者与消费者资源共享,互惠共赢,重点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造血,帮助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扶贫》杂志社通过与国内最大的免费网络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旗下的水滴集市联合打造“扶贫优选专区”,专门定点销售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将可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户直面超过4亿的水滴集团注册用户,打开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

  关于为何选择水滴筹旗下的水滴集市作为扶贫优选合作方,《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姚卜成表示:首先,水滴筹是国内最大的免费大病筹款平台,已经为70多万名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金额多达80多亿,参与捐款人次超过2.7亿,实现了针对每个用户、每个家庭的精准扶贫,积极响应了国家脱贫攻坚的伟大战略;其次,水滴集市,自2017年1月上线以来一直践行着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累计销售额近2500万元,共为全国53个贫困县农民售卖小米、蜂蜜、山药、土豆、柿饼、枸杞、黑芝麻等各类土特产品超过800万元,极大地帮助了贫困农户增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是扶贫优选项目的学习榜样,是各类电商平台精准扶贫的优秀楷模。

  水滴集市负责人称,之所以选择大荔冬枣、安远蜜薯和会理石榴作为与《中国扶贫》杂志社合作扶贫优选项目的首批上线产品,是看重这些地标产品的出色品质,其中大荔冬枣更是国家级标志性特色农产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丰富的果蔬资源、卓越的品质让这些农产品享誉全国,有些更远销国外。“发挥我们的平台优势,利用电商助农的方式帮助当地的贫困农民,也是在积极实践精准扶贫。在安远半迳村有一位钟姓村民,小学五年级查出患有全身性风湿关节炎,因为病痛他只能在家跟着政府种植红薯为生,扶贫优选项目可以有效地帮助他们。”水滴集市负责人表示。

  扶贫优选首批项目的上线,将为接下来扶贫优选项目在全国的展开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引领城市消费新风尚,提高精准扶贫力度。同时,扶贫优选将和水滴筹在未来共同携手,立志于打造一个服务国内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第一网上平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