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爱心包裹”温暖260名学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0  责任编辑:楚丹

又是一年开学季,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们在9月8-9日如约来到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报到入学。为保证贫困家庭学子可以顺利入学,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年特意把办公地点搬到了学校正大门处的行知广场,并设立了家庭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及爱心包裹领取点,新生到校后可直接现场办理相关手续。

在开学前,该校资助管理中心就将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通过“掌上迎新”系统让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便可以和学校、老师建立联系,秉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力求“早发现、早解决;多层次、重实效;强基础、促发展”。办理现场,当有新生前来咨询,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都会耐心的回答,同时也积极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新生在入学时感受到国家、学校对他们的爱和关怀。

与此同时,学校加大了对贫困学子的资助力度,为前期摸排到的26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准备了爱心包裹(床上用品九件套)和生活用品,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来自旅商大家庭的温暖。爱心包裹虽小,但却体现的是国家对大学生们的重视,也是学校用心培养每一位学子的最真实朴素的写照。

截至目前,该校已有468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学校已发放200余件爱心包裹(床上用品九件套)和生活用品,剩下未按时来领取的同学,学校将在今明两天全部将包裹送到学生手中。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对新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统计分析,生成建档立卡户学生档案,辅导员也会与新生进行“一对一”谈心。除此之外,学校还将通过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帮助新生,让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无忧。(赖旭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