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乡村文艺复兴︱来自时代基金会的邀约:让田埂开出花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摘要]:据悉,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将于北京时间2018.9.10上午10点,于广州市时代国际单位会议中心举行“乡村文艺复兴”项目发布暨启动仪式。

明星光环下的“乡村文艺复兴”

近日,珠三角几大城市黄金地段的户外LED上,均出现一个名为“乡村文艺复兴”的公益项目宣传画面。几大明星的代言和那句颇有诗意的的slogan---“让田埂开出花来”, 都让路人对这个公益项目心生好奇。

据悉,“乡村文艺复兴”,为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时代基金会)即将启动的大型公益项目。北京时间2018.9.10上午10点,时代基金会将于广州市时代国际单位会议中心举行该项目的发布暨启动仪式。

乡村文艺复兴,从字面理解,不难想象这是一个服务于乡村的公益项目,但文艺复兴究竟包含了什么内涵?如何作用?时代基金会郑重其事推出,众多明星积极加入为其发声,田埂上将开出什么样的花儿?

乡村文艺复兴,让田埂开出花来

“我们希望,让每一条田埂都开出花来。”时代基金会理事长李一萍女士如是说。

据悉,时代基金会将于日内正式发布并启动“乡村文艺复兴”项目,一方面希望保育乡村历史与文化遗产,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另一方面让乡村文艺教育与城市接轨,开阔欠发达地区学生的文化视野,为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培养接班人。

乡村文艺复兴三驾马车---教育、创投、艺术节

“乡村文化复兴”项目将分成乡村文艺复兴教育、乡村文艺复兴创投、乡村文艺复兴艺术节三大板块。三大版块既共同推动乡村文化艺术振兴,彼此之间又存在紧密的内在联系。其中,乡村文艺复兴教育将以广东为地点,持续培养音乐、美术、体育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支教志愿者,沉浸乡村,支援乡村艺术教育,开展公益实践。

乡村文艺复兴创投则将目光聚焦于深耕乡土传统文化艺术的机构和个人,通过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搭建交流与传播的平台,帮助他们传承、活化传统文化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

另,乡村文艺复兴艺术节,将会面向乡村学校的师生们,搭建一个多元化的展示平台,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展演,包括乡村文艺复兴绘画大赛、乡村文艺复兴音乐节以及乡村文艺复兴印象彩绘,展现他们在乡村所发现的美好。

据悉,时代基金会将以广东作为乡村文艺复兴项目的起始点,结合区域城乡文化现状,梳理现有教育公益以及文化扶持项目的经验,通过项目的运营培育一批专业人才,凝聚一批社会组织,共同复兴乡村文艺,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从乡村出发,从文艺出发,从复兴出发

失去根本,缺乏哺养,是乡村文化的现状。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文化复兴势必成为民族复兴的重要一环。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振兴乡村文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

从乡村出发,从文艺出发,从复兴出发,时代基金会在这个历史时期,以“乡村文艺复兴”给出了对社会责任的一份承担。

有关乡村文艺复兴的项目详情,时代基金会将于9.10 召开正式的发布会予以公布,田埂上将开出什么样的花,我们拭目以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