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江西鄱阳县人民医院爱心接力寻找失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30日上午,江西省鄱阳县人民医院门诊内科2号诊室里,呼吸消化内科主任熊天健正在坐诊。待诊室里最后一名患者起身离开,熊主任站起身准备伸伸懒腰时,忽然看见候诊椅上孤零零地躺着一个钱包。熊主任走上前去打开一看,内有1300元现金、数张银行卡及一张医药发票,唯独没有身份证,医药发票上缴费人为莲湖汪家的汪伶丽。

熊主任急忙跑出诊室房门大声喊叫:汪伶丽…汪伶丽!无人应答,怎么办?熊主任急得额头上沁出晶莹汗珠……

熊主任作为医院中层干部,经常随院领导下乡到挂点村精准扶贫,与贫困村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他深知,这1300元钱对高收入群体来说虽然不多,但对身患疾病的农村居民来讲可能是救命钱。尤其是银行卡,失主找不到一定很着急,因为补办起来手续很繁琐。想到这里,熊主任守在诊室不随意离开,期待失主前来认领。遗憾的是,一直等到下班时分,仍未见失主踪影。

熊主任这才向院办卢主任汇报,并移交钱包给院办彭副主任保管。院办卢主任看到医药发票上有“莲湖汪家”,忽然想到医院有位医职员工正好也是该村人,于是找来该员工,让他帮忙找人。经过四处打电话,终于辗转联系上了失主。

钱包失而复得,正在家里急得团团转的失主汪伶丽及家人高兴极了,当天下午就赶到医院。接过钱包一看,钱一分不少!卡全部都在!汪伶丽当即找到熊主任,激动地连声道谢。

熊主任是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学专家,不仅以高超医技治病救人,这次还用他高尚道德情操,向社会默默传递正能量,温暖了贫困村民的心!喻细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