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广发卡联合亚马逊助力99公益日 爱心加倍“书路计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公众募款3倍加码配捐 共同助益贫困儿童阅读

在广发信用卡慈善基金成立十周年之际,广发信用卡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阅读条件,联手亚马逊中国在今年99公益日期间(9月7日至9月9日)发起“书路计划”爱心加倍捐赠活动。在此期间,公众在腾讯公益平台捐赠“书路计划”,并领取爱心加倍卡,广发信用卡和亚马逊中国将对此联合进行3倍金额的配捐。同时腾讯公益也将追加最高达999元的随机金额配捐。柯蓝、郭京飞、李乃文、李宗翰等多位知名艺人也加入助力此次爱心加倍活动,联合为公益发声。

“书路计划”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亚马逊中国共同发起的创新公益项目,自2015年创立以来,一直关注并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数字阅读科技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每一所“书路计划”小学都有一个Kindle电子图书馆,配备50台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电子书,这些电子书每年都会定期更新,确保孩子们可以及时读到好书新书。同时,每一所书路计划小学都有一位“护路者”老师,帮助引导孩子们更好地阅读。目前该项目覆盖中西部八个省份,为超过百所乡村学校建设Kindle电子图书馆,数万名乡村学生从中获益。

今年99公益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联合亚马逊共同助力“书路计划”。据了解,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十年来坚持慈善之路,自2008年成立开始,便将慈善和日常消费及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开创了“信用卡+慈善”的新模式,并利用科技快速迭代走出一条可持续的慈善之路,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全社会。十年来,广发信用卡用科技洞察持卡人的消费需求和慈善需求,以不断创新的姿态释放爱的最大能量。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十周年之际,广发信用卡发布了业内首份慈善人群大数据画像,利用大数据直观展现爱心人士的群体面貌,正式开启“科技+慈善”新征程。与此同时,首度联合两大音乐平台推出 “为爱发声”公益项目,开启了“音乐+慈善”模式。通过知名歌手王铮亮与9位小朋友共同收录的最新慈善专辑《以爱之名》,让音乐激发力量和勇气,通过音乐这一共通的语言,让山区儿童拥有更丰富的精神世界。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先生表示:“‘扶智’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当前,贫困地区儿童阅读状况仍然不容乐观,‘书路计划’公益项目正是通过创新方式,让贫困乡村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我们希望能借助99公益日这一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公益,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与我们一起关注并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的阅读状况。”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林德明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不只关注青少年的物质生活,更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成立10年来,我们联合志愿者走进甘肃、云南、湖北、湖南等数十个省份的贫困山区,并通过‘留守儿童亲情屋’、‘电子图书馆’等项目丰富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今年非常有幸与亚马逊联手助力‘书路计划’,希望可以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满足,通过‘书路’感受世界的美好。”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女士表示:“互联网公益让全民参与公益,以Kindle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推动全民阅读成为可能。即使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可以通过‘书路计划’享受阅读的乐趣,看到更精彩的世界。今年很荣幸携手广发银行加入99公益日,与更多爱心公众共同为贫困地区儿童阅读贡献一份力量,为他们打造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书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