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广东水灾,救在壹线——水滴筹·水滴公益联手壹基金紧急救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8小时,9万爱心网友火速在水滴筹·水滴公益平台募得200万善款,社会各界再次见证指尖力量!央视新闻频道表扬各界在面对灾害时涌现出来的社会力量并高度肯定了这股力量对于受灾地区清理恢复工作的积极作用。

  8月末,受季风低压影响,连日强降雨导致广东省多地出现积涝灾害。截至9月1日20时,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广东汕头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等14个市27个县(市、区)的120.8万人受灾,2人死亡,2人失踪,8.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7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广东水灾,救在壹线

  据了解,8月31日,水滴筹·水滴公益平台第一时间联合壹基金发布了“广东水灾,救在壹线”募捐项目,项目上线仅仅18个小时后,便筹满了200余万救灾善款,凝聚了近9万名水滴公益网友的爱心。

  壹基金救援队及救灾部工作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对当地灾情进行了全面调研后,迅速准备救援物资。9月1日10时,第一批救援物资抵达潮南区,随后发放给马蒲镇和陈店镇的受灾群众。当天21时,第二批物资600个家庭救灾箱、1,504个夏季温暖包从广东英德备灾仓库启运。9月4日11时,第三批物资900个家庭救灾箱和300个夏季温暖包分别从长沙、深圳两地备灾仓库启运。这些物资将分批次全部发放至当地受灾群众手中。

  据悉,家庭救灾箱内包括面盆、雨衣、薄毛毯、带盖水桶、防潮垫、锅铲等生活必备用品,可暂时缓解受灾同胞的生活困境。每个夏季温暖包中配置了儿童睡袋、雨衣雨鞋、书包、美术套装等24件物品,帮助孩子们度过灾后的应急生活状态。

  指尖行动,平台力量

  早在先前,民政部就做出明确指示,为了推进互联网技术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广泛应用和规范运行,积极支持慈善组织在更大范围内依法开展互联网募捐信息发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相关规定,本着“统筹规划、循序渐进、公开透明、自愿申请、依法依规、优中选优“的遴选原则,民政部先后组织并公布了两批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名单,水滴公益入选。

  水滴公益作为水滴平台旗下的互联网指尖公益平台,致力于为慈善组织提供专业的社交筹款服务,同时为4亿多水滴用户搭建随手做公益的便捷通道。在此次广东水灾救援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水滴公益互联网慈善公益救助平台迅速反应、全面组织和高效应对的优势。

  公益救助,行在路上

  截至发稿,云南文山因局部暴雨、大暴雨引发洪涝泥石流灾害,其中麻栗坡县猛硐瑶族乡灾情作为严重,出现山体垮塌,道路交通、网络通讯、电力全部中断,洪水和泥沙冲毁了多处街道、房屋,全乡各村不同程度受灾。截至9月2日19时,初步统计灾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以上。9月3日9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云南省严重洪涝泥石流灾情紧急启动了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云南麻栗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水滴筹·水滴公益平台就迅速反应,联手壹基金积极上线相关公益筹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灾情面前,水滴公益在行动,公益救助,需要每一颗爱心的积极回应。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