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善居工程和适老化改造:新世界国际引领无锡扶贫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扶贫”。近年来,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我国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党对当前的扶贫攻坚又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要求。其中,明确指出我们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

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积极响应党的扶贫号召,携手商户实施善居工程和“双独”老人家居适老化改造项目,切实为贫困家庭和“双独老人”改善居住环境,开创了扶贫攻坚新模式。

图片3.png 

善居工程启动仪式图

始于2017年的善居工程萌发于一次大走访交流活动亲眼目睹用纸糊的窗户用胶带粘的天花板一个声音一直在回响我们是否可以为他们做点什么来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经过多方的沟通交流,由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牵头联合市场内金凯德安全门、金龙树板材、声达板材等100多家建材、装饰商户组成公益团队,投入爱心资金10余万元捐赠管道、瓷砖、卫浴、地板、吊顶、板材、五金等装修材料,对辖区内帮扶家庭进行家居改造,2018年3月,在无锡新吴区民政局的支持引导下项目全新升级为——“善居工程 造出新世界”,在春雷社区正式启动。具体是一室的简易装修家庭硬件进行改善,改变困难家庭的家居面貌,使其居住条件和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如2017年5月,善居工程启动第一期,通过走访了解,万裕苑一期的张先生老伴早年去世,无儿无女,是个孤寡老人。因为年纪大了,无法出门干活,仅靠每月生活费维持生活,今年又患上了胃癌,生活捉襟见肘。他的住房年久失修,简陋异常,有的房间甚至连门都没有。新世界国际的工作人员马上定下了帮扶计划,历时一个月,为张老先生家里装上了天然气、油烟机、水龙头、淋浴间、马桶等,并安上了房间门、打上了柜子。让老人的居住条件有了彻底的改观,精神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慰藉。又如2018年4月,善居工程第四期开启,为患白血病的沈先生送上温暖,改善他的家居环境。沈先生离异,每年化疗的花费很大,加上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小孩,家庭相当困难。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公益团队的工作人员精心设计,辛苦奋战,重新铺设水电线路,布置所有开关,最终完工时,厨房焕然一新,墙面地面都装上了瓷砖,还添加了煤气灶、油烟机、橱柜等,其中爱心商户金凯德安全门还专门为沈先生定制了新的防盗门。这些善举使这个贫困家庭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也重燃生活的信心。

图片2.png

善居工程第五期施工前后对比图

众所周知,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而在“住”的方面,居住环境的舒适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能给居住者带来舒心体验的环境空间,不但能愉悦居住者的心理,同样能使他的满足感,尊严感获得有利的提升。善居工程和家居适老化改造是企业依据自身的长处,同时根据贫困家庭的具体状况对扶贫帮困工作进行开拓创新的一个典范。相对于只对贫困家庭给予经济援助的方法,这种形式既出钱,又出力,整合各种资源,能够更直接地改变帮扶家庭居住的现状,获得更好的家居环境,而当他们有了好的生活环境,就能更有信心地改善自己的整体生活状态。同时,相较于传统的扶贫方法,这种做法能够更有效地针对不同贫困层的不同问题开展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扶贫活动。还可以利用公益活动组织方的行业经验以及相关的知识、技能,用最直接的方式来完成扶贫项目,并做得更细,瞄准性和效率更高。

据了解,目前善居工程第八期已经完工,第九期也已经走访完毕,即将开工。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的商户们一直热心参与并开展此项活动,依托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20万方市场的优势,不断为更多的贫困家庭以及孤寡老人提供切实的家居服务,并通过活动的延续,把爱心公益理念传达给更多人。

图片1.png

工作人员与活动第八期受助对象陈女士合影图

2018年7月,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还加入江溪街道贫困“双独”老人家居适老化改造项目。旨在帮助总计20户贫困独居老人、贫困失独老人家庭进行家居环境的适老化改造。具体就是免费为老年人家庭的厨房、卫生间进行适当改造,提供加装扶手、防滑改造、设置呼叫铃等服务。新世界爱心商户华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七七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为项目提供了优质的产品,标准的施工,完善的服务。这个项目的实施表明善居工程正向多面化发展,也表现出项目执行企业在公益事业方面继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随着扶贫帮困不同阶段的变化,公益活动推动社会扶贫最关键的是要瞄准需求,而瞄准需求最重要的是要不断推陈出新,根据不同的需求,在不同阶段推出不同的项目,适老化改造正是这样的项目。

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家庭带去贴心的温暖,切实有效地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弘扬了“扶贫帮困,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踊跃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投身精准扶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