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以爱防艾 从心出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北京市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本网讯(记者 易苏辉)2018年9月1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清华大学红十字会承办的“以爱防艾,从心出发”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边晓、联络部副部长于丽颖、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李庆华以及关爱北京市红十字青年成长、关注青少年预防艾滋病项目的各界机构和组织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大使及红十字防艾志愿者等15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发布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组织——防艾核心小组的回顾和总结。10年来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核心小组共组织了48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培养了1015名合格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以及26400名防艾同伴教育学员,开展了42场外展和沙龙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04115739.jpg

防艾志愿成员倾心演唱表演手语歌《拥抱你》

    清华大学史宗恺主任在致辞中讲到高校是防艾宣传的重要阵地,清华大学红十字会是学校重要的校级组织,清华红十字会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我们都一样关注阜阳艾滋病孤儿活动十几不间断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艾滋病。

微信图片_20180904094035.jpg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老师致辞

    防艾核心小组成立10年的见证者联合国儿童基金防艾项目官员张蕾讲到“要重视艾滋病及其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并进行经验分享,鼓励社会人士能够在防艾领域通过志愿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904094007.jpg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张蕾老师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在讲话中首先对防治艾滋病做出贡献的红十字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李会长指出,防艾核心小组成立10年以来,先后与60多所高校建立联系,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深度合作,在知识传递、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北京市红十字系统预防艾滋病的“高校模式”。未来,北京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关注青少年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制定的“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努力。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中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180904114246.jpg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致辞

    活动中防艾核心小组创始人之一王丽丽介绍了组织成立之初的故事,十年前人们谈艾色变,6名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培养的志愿者倍感责任重大,积极协商,建立了一支以首都高校学生群体为基础的防艾志愿者队伍。

 微信图片_20180904094041.jpg

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核心小组创始人之一王丽丽

    仪式上与会嘉宾向为防艾工作做出贡献的10名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随后,10名志愿者同创始人王丽丽围着蛋糕为正在经受艾滋病困扰的感染者、困难群体许愿、祈福。 

微信图片_20180904141527.jpg

领导及嘉宾为10名优秀防艾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904141520.jpg

创始人之一王丽丽和志愿者一起许愿、祈福

    对话环节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张斌、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护士长福燕及防艾核心小组志愿者代表冯盛参加,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曹玉立主持。对话嘉宾分别从政府、医疗部门一线和志愿者角度就防艾志愿服务发展、宣传预防、治疗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904094026.jpg

专家、志愿者谈未来防艾形势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防艾事业和防艾志愿者队伍中去,为实现“零”艾滋目标贡献力量。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曹玉立在活动现场表示:作为学生分会会长能够参与北京市红十字会大型防艾宣传活动非常感动,被一路坚持的防艾志愿者精神感染,从“心”出发,是内心发出的动员令,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带领清华大学防艾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志愿者行列,将志愿者前辈的精神传承下去,为推动人道关爱事业发展,降低青年感染HIV的风险而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904094031.jpg

领导与志愿者们合影

活动最后举行趣味防艾知识有奖竞答,全场志愿者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获益匪浅。尽管防艾路上任重道远,但志愿者们砥砺前行,向“零”艾滋的目标更进一步,大家行动起来,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