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心之契约 以爱相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8日至19日,由心契约(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发起,“双童双百”助学安远爱心行的几位爱心人士,在江西赣州安远县县委、县政府、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驱车几百公里,逐户看望了帮扶学生,送去了107名爱心人士的爱心,更送去这些孩子最渴望的温暖和关怀。

这是心契约基金自去年发起“双童双百”助学帮扶活动后,第二次看望受助学生。此前,在今年一月心契约联合光大证券,民盛金科为车头镇龙竹小学捐助100万元,同时心契约基金董事长杨建莹女士的同事、同学、朋友等107位爱心人士发起助学活动,每人每年持续提供资金2000元,心契约基金配套10万元对107位学生提供扶助,对特困家庭学生进行一对一助学帮扶。而本次心契约安远爱心行的活动正是再次由杨建莹女士发起,利用暑假期间,去探望帮扶学生,爱心行活动得到了107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爱心款现金26488元,爱心书包107个。

心契约爱心行代表来到龙竹小学实地察看了所捐助100万款项使用情况,并与乡镇领导,学校老师,部分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随后再次回到思源学校参加了由李新副县长主持的座谈会。

比物质更重要的是爱和关怀

当心契约爱心人士顶着酷暑,跋山涉水走进孩子们家中,一方面欣喜的看到被帮扶的学生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多位学生的成绩是年级第一或者班级第一,家中虽然简陋但是墙上贴满了奖状;另一方面,也痛心的看到结对帮扶的107位孩子中有三分之一是孤儿,三分之一是单亲,三分之一是家庭因病致困,虽然对这些孩子来说,他们的基本生活政府已经保障了,而他们没有爸爸妈妈,有的跟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有的跟伯父叔叔生活。他们极度匮乏精神层面上的关心,有些孩子或多或少自卑甚至自闭。

看望中,受助学生的奶奶拉着杨建莹女士的手感动地说:“我没有办法表达此刻的心情,孩子的爸爸去世了,妈妈改嫁了,我们年纪也大了,家庭条件不宽裕,之前还在为孩子的生活费而发愁,真心感谢政府的关怀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你们是我们最有力的依靠。我不管多困难也一定会重视孩子的教育,不会让我的后代像我一样放弃学习。孩子们看到心契约爱心人士到访时露出惊喜的眼神,有的孩子怯生生的叫“爸爸”、“妈妈”,让爱心代表热泪盈眶。

爱心帮扶是连接心与心的一道桥梁

看到心契约爱心行的代表们看望孩子,给他们鼓励,给他们关爱,很多爱心人士受到了感动和鼓舞。“公益并不简单,更需身体力行”,“点点滴滴,贵在持之以恒”,“我只是动动手指头,你们是头顶烈日脚踏实地的走到了他们的身边,拉着他们的手摸着他们的头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温暖”,“投入教育,造福后代,千秋大业,功德无量”,微信群中,大家纷纷表示了对爱心行的支持和赞赏。更有很多爱心人士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能够帮助孩子走出自卑,树立信心,让孩子感受到爱,学会感恩,真正成材。帮扶只是一种形式,更多的是通过这种形式让老区的孩子跟大山之外有了链接,跟爱有了链接,让这些可爱的不幸又万幸的孩子们,也走进了爱自己、爱家人的纬度里。

 

老乡们拿出家里最好吃的招待客人,拎着自己家的米粑粑追出门让爱心代表带回北京给好人们尝尝。爱心让帮扶者和被帮扶者都感到了最大的温暖。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

心契约爱心代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当地教育需求,分别与安远县李新副县长等一同与乡镇领导,学校老师,部分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听取了各校的发言之后,杨建莹女士在会上说:“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伸出奉献之手,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帮助贫困学子插上理想的翅膀,撒下爱的温情。让无助的寒门学子鼓起勇气,用拼博精神改变命运。以后我们将继续积极捐资助学,希望受到捐助的学子们要发奋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回报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在了解了当地情况之后,杨建莹女士表示将与爱心人士一同,持续关注帮扶受助孩子,针对孩子精神食粮匮乏的问题,提供每个年龄段的课外书籍,以及帮助思源学校(孤儿集中的学校),建立一个具有先进理念的儿童活动室。

 

清清三江源,幽幽三百山。

赣南革命苏区,安远最美丽。

心契约的爱心帮扶活动不仅仅是捐助,更多的是用心体会感受,用心关爱关怀,把慈善持续的细致的做到位。心契约也将在教育扶贫的公益道路上越做越远,越做越扎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