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中恒健康公益:感恩黄河母亲的这道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季铭远)“乡村医生是广大农村的乡亲们卫生健康的第一守护神,是农村基层卫生工作的主要力量。这次永靖之行,不仅带来了适宜的中医技术,而且还有现场的义诊和医疗车远程诊疗,通过让永靖的村医们掌握这些适宜的中医技术,把健康的生活带给我们永靖的每一位乡亲,让他们成为国家健康扶贫的受益者!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中恒集团虽身处广西,但和你们一样,感恩黄河母亲在永靖这道弯!”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激动的告诉在场的每一位村医。这不但诠释了中恒集团此次健康扶贫培训义诊的初衷,也是中恒集团有责任,有担当,而且言出必果精神的充分体现。

  永靖县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在这里,黄河母亲休息的时候有了一个弯弯,正是这道弯,大夏河、洮河、湟水河三条支流在此与黄河交汇,给当地百姓带来了丰富的水源,孕育了永靖县的这些百姓。

blob.png

  图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王倩、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为贫困群众聂三玉一家送上慰问金和医疗救助箱

  8月11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人民医院的广场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给永靖县的村医们带来了“健康培训和咨询”的学习机会,给山村群众送来了“健康理念和服务”。

  来自北京和兰州的中、西医专家现场给群众提供了中医推拿、针灸、理疗项目的现场问诊服务和健康医疗诊断,众多的群众登上医疗车进行了体检,接受了来自北京专家连线诊断服务。同时164名村医在人民医院三楼对中医适宜技法进行了学习。

blob.png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儿科主任朱钰义诊现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王倩表示,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基层卫生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中恒集团梧州制药公益支持,目的就是加强乡村医生能力建设,开展基层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知识教育和普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blob.png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科主任王宾义诊现场

blob.png

  图为:甘肃省中医院手足骨科主治医师张玉昌授课现场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门诊部小儿推拿科主任朱钰多次参加该项目活动,在健康服务现场,她的义诊亭人气最旺。她总是一边为小儿患者施展推拿技艺,一边还给家长讲解其中道理和手法要点。此次活动,朱钰主任仅凭望诊就筛查出了一个被其他医院误诊的婴幼儿病例:永靖县三塬镇一位两岁的婴幼儿,不会走路,只会叫妈妈,经兰州当地医院和苏州的一家医院诊断为是由于髋关节发育不良引起的不会走路,但朱钰主任通过望诊判断为脑发育不良引起的不会走路,后经过CT确定,朱钰的诊断是正确的。

  此外,参加现场活动的还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推拿科王宾主任、副主任郭俊明,甘肃省中医院手足科主治医师张玉昌、临夏分院风湿骨科主任苏小军、副主任杨国平、风湿免疫科副主任王元培和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郭晓青、脑病科副主任郭霞、儿科副主任马喜凤等专家。

blob.png

  图为:甘肃省中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王元培义诊现场

  乡村医生培训是整场活动的最重要的一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王倩,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永靖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富小子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为期三天,开展了软组织损伤的中医治疗、绿色疗法治疗儿科疾病、平衡针灸、精神障碍的诊断与治疗、小针刀科普治疗、中医儿科适宜技术培训等疾病防治技术培训。内容以中医适宜技术为主,辅以病例分析和现场演示,便于乡村医生快速掌握基层多发病、常见病防治的实用技能。

  随后,在永靖县卫生局带领下王倩、詹百灵等一行来到了义诊现场慰问义诊专家,看望前来义诊群众。

  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了该县三塬镇下塬村聂三玉的家进行慰问,随行的甘肃省中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王元培表示为其妻子进行免费诊疗,这家就是典型的因病返贫的典型,镇政府和三塬镇卫生院不但提供了医疗服务,而且还为其申请了二类低保户,采取各项措施帮助其脱贫。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