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耀明慈善基金传播关爱 跨越界限 用爱补助偏乡英语教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4日,由香港百利好金融集团成立之「耀明慈善基金」赞助香港慈善机构「脑之家」在湖南举办的「爱心交流团」隆重启动,而百利好与脑之家的义工团队也对湘潭市雨湖区护潭学校的学生进行了慈善探访,借此重点改善学生的英语水平,同时宣扬英语于内地教育普及化。

下载.jpg

是次交流团延续了「启慧英语学习角」的英语工作坊环节,让孩子们能在愉快及有趣的学习气氛下,对英语有基本认识及了解其重要性,从而接受英语并产生兴趣。英语工作坊的延续不但是历年来最受学生欢迎的活动,最重要是英语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地位,让百利好坚持要把它带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希望能帮助孩子们与世界接轨。为此,百利好为 孩子们准备了大量英语书籍,尤其以课外图书为主,希望他们能在轻松的氛围下多接触英语,把学习融入生活中。

下载 (1).jpg下载 (2).jpg

现今的教育与从前大相径庭,现在读书更着重于创造力。孩子们需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才能发现新的契机,启发到前所未有的想法。有见及此,是次百利好新增了创意工作坊,目的是通过一些交互式、启发式、交流式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创造力,提供多⻆度思考的机会,让他们明白到学习时要多动脑筋,甚至从日常生活中也能得到启发,从而培养出与众不同、创新的思维。

下载 (3).jpg

百利好的义工团队亦有走访一些贫困学生家庭,了解到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希望以知识改变命运。一名家里以回收废品为生的小女孩向百利好同仁表示了感激之情,并承诺一定会用功读书,努力学习,考进心仪的大学。期间,百利好赠送了一些文具、玩具、医护用品等物资给孩子们,让孩子们能在资源充足的环境下成长,并借此表达关怀及慰问,让孩子们能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爱。

下载 (4).jpg

百利好智库研究部董事李嘉廉先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与「脑之家」进行第四次合作,为祖国略尽绵力,让百利好上下体会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谛,更希望能鼓励其他企业投身慈善活动,帮助有需要的社群,履行社会责任。

李嘉廉先生在与记者的采访中亦提及:「虽然改善孩子教育的路上有着重重挑战,但是当我看到孩子脸上那真摰的笑容,还有对知识渴望的眼神,我们都十分感触,未来我们定必更尽心尽力地为孩子们出一分力,培育他们成为未来的社会栋梁。」

下载 (5).jpg

耀明慈善基金深明知识能改变命运,为了帮助儿童长远脱贫,基金一直关注孩子们的教育问题,以中国内地为基础,改善学校的硬件和设施,借此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推动孩子们的成长发展。未来,耀明慈善基金亦会于内地和香港两地支持不同的慈善活动,致力实践基金的宗旨,让更多弱势社群受益,让更多弱势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和关怀。

百利好本次慈善活动获湖南省人民政府省外事务办支持,同时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导,包括中国雨湖网及官方微信、湖南教育新闻网,详情可查阅中国雨湖网或湖南教育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